close

 

我的鄰居全家一起出國去了,

去歐洲探親,一去就是一個半月!!

他不在家的這段時間,全部交由秀華來打理,

包括家裡的魚缸,庭院裡的魚池,還有一條狗&兩隻貓,

另外庭院裡的花花草草&樹木也要照顧!!

 

 

秀華是我們兩家的好幫手,專門負責清掃家裡,

有一天,秀華在幫我清理廚房時,

突然停下工作跟我說:小姐,我昨天都睡不著ㄟ!!

我問她:怎麼了??

"黑皮都不吃飯,有時還一直舔地上的沙子,

現在已經瘦到皮包骨了,我很怕牠會死掉!!",

秀華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起來,

怎麼會這樣??妳不要擔心啦,我待會兒去看看牠!!

我先安慰了秀華,然後上網查資料.

 

(原本瘦巴巴的黑皮,經過兩個多星期的餵食後,現在終於稍微胖一些了,真的是好家在!!)

 

看完了資料,我猜想黑皮應該是得了"分離焦慮症",

這是許多寵物,在主人突然不見時會出現的現象!!

我拿了一盤餵流浪狗的食物過去鄰居家找黑皮,

"黑皮,黑皮!!"我大聲叫喚著牠的名字,

黑皮從屋後蹣跚的走了出來,夭壽喔,

怎麼會瘦成這樣啦??!!

黑皮瘦得只成一個骨架子,走路都沒甚麼力氣,

看到牠這樣我著實嚇了一跳,怪不得秀華會擔心!!

 

 

黑皮看到我很開心,我將盤子放在地上,

輕輕的摸摸牠的頭,黑皮高興的舔著我的手,

我一邊跟牠說話,一邊看著牠將食物吃完,

這時鄰居的黃色貓咪也走過來,一直磨蹭著我的腳,

突然心裡感覺很難過,我知道牠們一定是很寂寞的!!

 

 

這隻拉布拉多是另一個鄰居家的狗,

常常會將自己玩得全身髒兮兮的,

有時我在餵流浪狗時,牠會很開心的過來討食,

然後將老黑,老黃&虎皮沒吃完的食物全部掃光!!

 

 

全部吃完了,牠還意猶未盡的頻頻回頭,

牠現在很聰明,知道在傍晚時這裡一定有得吃,

真的有些傷腦筋ㄟ!!

 


 

老黃吃完飯後,要喝些水幫助消化,

牠很壞,常常會欺負虎皮,不爽時就咬虎皮出氣,

每次聽到虎皮哀哀叫時,

我總是要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出來,

拿起地上的石頭,狠狠的對著老黃給它丟過去!!

 

 

可憐的虎皮明明長的比老黃還高大,

卻總是像個小媳婦一樣,老是畏畏縮縮的!!

有時我會將牠捉過來訓話,

虎皮,妳長得很強壯,嘴巴也比老黃大,腿也比老黃長,

妳一定可以咬贏老黃的,如果真的咬不贏就跑給牠追阿,

不要老是笨笨的愣在那裏給老黃咬,知道嗎!!

雖然我一再的對著虎皮耳提面命,可是哀哀叫的仍然是虎皮,

一點點改善都沒有啦,真的很無言!!

 

 

前幾天,虎皮的右後腳又腫得像麵龜一樣,

我給牠噴了優碘,然後又給牠吃了抗生素,

連續治療了幾天之後,

昨天我發現虎皮已經可以用四隻腳跑步了喔!!

 

住在鄉下,我每天都很忙,忙著這一園子的花花草草,

還有這一些阿鱉,阿貓,阿狗的事啦!!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