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樣是高溫炎熱的天氣,花蓮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下雨了,

土地上都乾巴巴的,附近有一窪池塘已經乾涸見底了,

看著那水裡的生物,生命慢慢的消逝,

感覺很無力,一點都幫不上牠們的忙啦!!

 

 

每天都祈求老天爺下點雨,

給這些快乾死了的生物一個喘息的機會,

可是太陽依舊毒辣,許多植物也都快撐不住了,

我每天都要花許多的時間在庭院裡澆水,

給植物&泥土裡的生物補充水分!!

 

 

今天早上我在前院澆水的時候,

看見之前發現鱉蛋的矮樹叢下又新生了一窩鱉蛋,

仍舊是大辣辣的在地上,並沒有埋進洞裡,

可見這隻鱉媽媽生的有多匆忙啊!!

 

 

下午,我又在庭院裡澆水的時候,

在另一從矮仙丹旁,

發現了好多隻剛剛破殼的小鱉ㄟ!!

 


 

格友告訴我腹部有三角形的胎記的是日本鱉,

我將小鱉翻過來看看, 有一隻竟然還連著臍帶,

我不敢隨便拉扯它,還是讓牠自行處理吧!!

 

 

這些小鱉我確定牠們是剛剛才破殼的,

因為身上還有蛋殼ㄟ!!

 

 

共有五隻,這些小鱉運氣真好,

因為Candy這會兒還躲在家裡吹冷氣啦!!

昨天那隻小鱉就比較倒楣了,

被Candy含在嘴巴裡好一會兒,差點就要了牠的小命, 

後來我好不容易才騙到Candy吐出來,

還幫牠做了一會兒的CPR都沒動靜,

我又將牠放在水池裡,過了大約五分鐘,

才看到牠將頭伸了出來,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呢!!

 

 

今天下午發現的五隻小鱉,

就是從這濃密的花叢裡爬出來的,

我想這一定是個適合孵化的好地方,

所以我將早上發現的那十顆新生的鱉蛋放進去,

希望牠們能有機會見見這美麗的新世界!!

 

PS:上次發現的那五顆鱉蛋,因為沒有任何掩護,

       好像被老鼠吃掉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