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收到格友寄來一大箱,

自己種的有機南瓜,很漂亮的南瓜喔!!

 

 

我把箱子打開讓它收水,據說這樣會比較甜&Q,

不知道這麼說是真的假的??!!

 

 

過了一星期之後,我拿了一顆已經有些轉黃的來料理,

這麼大的一顆南瓜,我做了一碟涼拌,

這涼拌也用了自己種的百香果來調味喔!!

 

 

我是用刀子切南瓜的,切成薄薄的,

可是吃的時候才發現,這樣的厚度還是不行滴,

真的是在考驗我的牙齒ㄟ,下次應該要用刨刀才對!!

 

 

另外我又切了一些南瓜用薄鹽水蒸熟,

朋友告訴我鹽水可以帶出蔬果的甜味喔!!

 

 

我取了400公克左右來作南瓜饅頭,

因為是格友自己種的,可以肯定是安全無毒的,

所以我是連皮一起豁麵粉的,皮的養分粉豐富,

可不能浪費掉呢!!

 

 

我拿了五顆麵團來試試小烤箱,

從來沒有用過小烤箱烤麵包或烤饅頭,

沒想到也烤得很不錯,這樣以後我就可以,

用小烤箱來做小量的烘焙了ㄟ!!

 

 

我也吃了一些蒸熟的南瓜,

好甜,好鬆軟,好好吃喔!!

那口感竟然跟地瓜有相近,但是纖維精緻多了,

我一口氣吃了一大碗,我喜歡這樣自然原始的食物,

吃了以後,感覺身體的能量大大的提升了喔!!

感謝格友的分享,這南瓜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