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阿華在露臺上打掃時,

突然興奮的敲敲我的窗戶說:小姐,有甲蟲喔!!

 

 

我趕緊抓了相機跑了出去,

順便喊了一下老爺也一起來拍照,

哇,這是一隻不小的獨角仙ㄟ!!

 

 

這獨角仙是一隻公的,

牠的頭頂上有一支大大的崎角,

這是雌雄最大的區別喔!!

 

 

不知牠是玩太兇了,還是怎麼地,

牠的鎧甲上沾滿了塵土,

或者牠是剛剛才從土裡爬出來的呢??!!

我對甲蟲沒有研究啦!!

 

 

我怕Candy會發現牠,

將牠移到長凳上,藏在小盆景後面,

不知道牠是不是受到了驚嚇,

過了很久之後我再去查看,牠仍然呆呆的趴在原處!!

 

 

天氣很炎熱,我想牠是不是渴了??

我倒了一灘水在在牠前面,說也奇怪牠竟然往水爬去,

然後用牠奇怪的口器在喝水喔,真的太好玩了,

我趕緊將這畫面拍了下來,獨角仙會喝水ㄟ!!

 

 

獨角仙喝了很久的水,我蹲在窗戶裡偷偷觀察牠,

有一陣子牠趴在水上面一動也不動,

我心想牠會不會溺水了??!!

趕緊出去將牠移到沒水的地方,

沒想到牠又動起來了,自己又往水的地方爬去,

然後又趴在水面上了,我想牠是不是太熱了??!!

 

 

這隻獨角仙是我見過第二號大的,

前兩年Candy發現一隻很大隻的,約有十來公分,

我也見過一隻雌的獨角仙,尺寸比雄的小很多,

而且也沒有那隻雄壯的畸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