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池裡的錦鯉們產卵之後,

我每天都五點多就起床了,

因為天天都想趕快去看看小錦鯉的變化!!

 


 

話說去台中參加婚禮回來後,

一到家,我馬上衝去魚池看剛剛孵化的小錦鯉,

可是卻是遍尋不著,而且原本圍著的紗網裡,

竟然發現有許多菊尺跑進去了,

我當時心想:完蛋了,全部被吃光光了啦!!

害我傷心了兩三天呢!!

 

 

有一天傍晚,我將餵狗的肉湯擺在池裡放涼,

這是每天都會做的動作,在等待肉湯涼時,

我不死心的拼命睜大眼睛努力搜尋,

結果,我發現新做的魚籠裡有兩三條小小的,黃色的小錦鯉ㄟ,

我開心的馬上衝回家告訴老爺:小錦鯉還活著喔!!

 

 

所有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看到小小的錦鯉悠哉的游著,

心裡有些激動,原來這是牠們的本能,

在還很弱小的時候,要好好的將自己隱藏起來呢!!

 

 

小錦鯉是六月二日孵化的,

算算日子,已經快要兩周了,

這期間,我每天都會發現小錦鯉的數量在增加,

現在已經超過二十條了,大多是金黃色的,

有幾條是偏紅的,好可愛呦!!


(小錦鯉都在池底的地方覓食,很難拍得清楚呢!!)

 

小錦鯉剛孵化時約0.2公分,

現在已經長大許多了,大約是2-4公分了喔!!

真的長得很快,也許是長大些了,

牠們現在很大膽的,敢一起游出來外面覓食了呢!!

 


 

前兩天在看小魚時,發現莎草盆裡有東西在動,

我好奇的走近一看,竟然是一隻小小的鱉躲在那裏ㄟ,

不知道這是甚麼時候孵出來的鱉??

我趕緊拿出相機拍下來,

牠瞄了我一眼就縮到青苔深處去了!!

 

(半黑斜線天蛾)

 

這隻不知道是甚麼蛾??

長得有些可怕,我請老爺用他的相機拍下來,

老爺嘴裡嘟噥著:怎麼每次都要我拍這麼恐怖的東西啦!!

 

(半黑斜線天蛾)

 

喔,是不是男人啊??你那麼大一隻,還怕這小東西??!!

我覺得很好笑的回了老爺一句!!

 

 

昨天早上又去採了一大盤的小番茄,

才兩天沒採,小番茄紅了一大片,

我根本吃不完,所以留了一堆給小鳥吃!!

 

 

我的小番茄皮很薄,清洗的時候要很輕柔,

有時粗魯些它就會爆開,

所以我常是一邊洗,一邊爆,一邊吃!!

 

有個格友說看我的格子好像在看卡通,

看了會跟著開心起來,但又好像不是真的!!

別懷疑,鄉下生活就是這樣滴,

這些都是發生在我的日常生活裡的事,

真的是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