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學會了做蘿蔔糕後,

只要有看到有脆甜,不苦辣的白蘿蔔,

我就會買來自己做做蘿蔔糕喔!!

 

 

我做的蘿蔔糕不會ㄉㄨㄞ,ㄉㄨㄞ的,

因為我是用百分之百的在來米做的,

我不喜歡加太白粉或玉米粉啦!!

自己做的蘿蔔糕感覺比較紮實,口感也較厚實些!!

 

前些天我又做了一鍋蘿蔔糕,

等放涼後,我切了一塊給老爺當點心,

沒有煎,因為我不喜歡起油鍋,

只是簡單的在上面淋了一些清醬油,

老爺吃了一口說:嗯,好吃喔!!

 

 

昨天中午,我用蘿蔔糕煮了一鍋粿仔湯當午餐,

做法也是超級懶人法,先裝半鍋水,將紅蘿蔔,黑木耳,

洋蔥&梅花肉片通通丟進鍋裡煮,

待肉熟透後,放入切塊的蘿蔔糕,

再打一顆蛋在上面,煮滾之後調味就OK了!!

因為青菜只剩A菜,如果A菜放入湯裡同煮,

整鍋湯都會變成A菜味,

所以A菜我是另外燙熟後放入碗裡的喔!!

 

 

這麼熱的天,我每天都會打一杯桑葚鳳梨汁,

自己打的保證安全沒有塑化劑喔!!

在花蓮只要到了四五月,到處都可以採桑葚,

所以每個人都會自己做桑葚汁,

作法也很簡單:

準備新鮮桑葚一斤,冰糖一斤

將桑葚清洗乾淨後放入鍋裡加冰糖一同熬煮,

桑葚會出水,所以不要加水喔,

一直煮到感覺稠稠的就OK了,裝到玻璃罐中放入冰箱冷藏,

夏天拿來搭配其他水果打成果汁,真的很棒ㄟ!!

這桑葚汁的做法是賣桑葚的阿嬤告訴我的呦!!

 

 

弄完吃的,接下也來玩玩手工皂,

好像又過了很久沒打皂了呢!!

 

 

我很貪心的連續打了兩鍋皂,

這鍋白色的手工皂是加了薄荷腦&玉容散,

因為玉容散的味道很濃,所以沒再加精油,

我怕味道會變得很奇怪!!

 

 

我把上次做的黃色手工皂切成丁,

加入白色皂液中,成皂的感覺還蠻清爽的喔!!


 

 

另一鍋手工皂我用了500公克的橄欖油,

其中200公克是我之前浸泡的紫草橄欖油,

顏色的變化很奇妙,原本一鍋油是暗紅色的,

等加入氫氧化鈉之後,油卻變成藍色的!!

 

 

皂液越打顏色越淡,最後變成淺灰藍,

等脫模之後,卻又變成芋頭的顏色了,

這跟我當初想像的顏色差粉多,怎會這樣呢??!!

紫草橄欖皂我添加了兩種不同的薰衣草精油,

味道聞起來感覺很舒服!!

 

夏天真是個打皂的好季節,

不但打皂trace得很快,皂化的時間也快多了,

再一個月,我就可以用這些手工皂了ㄟ,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