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錦鯉孵化後,

每天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水池看魚!!

 

 

這些天,天天都是豔陽天,院子裡的植物都開花了,

這棵從台北一起搬來的蒜香藤,

最近也開出了一團一團美麗的花朵!!

 

(粗鉤春蜓)

 

今年的動植物的時序都晚了,

原本五月就會開的花,到了六月才看見,

往年五月中就會孵化的小鳥,到現在才聽到聲音!!

 

(粗鉤春蜓)

 

最近又常看到這超大隻的粗鉤春蜓出現了,

牠真的好大隻,比其他的蜻蜓大了好幾號,

聽牠飛翔的聲音,感覺好像轟炸機喔!!

 

 

 

南天竹已經開花開了一個月了,

等花謝了之後,它就會結成一串串紅色的果實呦!!

 

 

這顆紫蟬也從台北一起搬來的,

它來到花蓮之後,感覺手腳一下子都可以伸展了,

原本小小一棵,現在枝幹已經長得很粗壯,

而且長出許多子株,我移了一棵種在後院,

這株小孩長得好快,今年也開了好多紫色的花朵喔!!

 

 

我以前不知道睡蓮是怎麼繁殖的ㄟ,

它們繁殖的方式很特別,

它們的新芽竟然長在老葉上呢!!

 

(麻斑晏蜓-雌)

 

我剛剛在拍睡蓮的葉子時,

突然有一隻很大隻的蜻蜓從我眼前飛過,

嚇了我一大跳,差一點就掉到水池裡!!

 

(麻斑晏蜓-雌)

 

我沒看過這種顏色的蜻蜓,

不過體型上跟老爺早上拍到的"粗鉤春蜓"好像,

但是身體的顏色更漂亮,五顏六色的,

這隻一定是雌的,我看它停在慈菇的葉梗上,

尾部在水池裡產卵喔!!

 

(馬達加斯加紅蝴蝶)

 

 

老爺常唸我,說我們家的生物都給我寵壞了,

妳看這隻水蜘蛛,自己不去覓食,

竟然也抱著一顆魚飼料啃起來了!!

最近水蜘蛛也生一堆小小的水蜘蛛喔!!

 

 

我很喜歡看到小動物來我們庭院裡繁殖,

這表示我們的環境讓牠們感到很安心呢!!

 


**感謝格友A_YILI的指正,原來黃色那隻不是無霸勾蜓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