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天才剛剛放亮,

庭院裡的鳥兒們嘰嘰喳喳的好不熱鬧,

住在鄉間,想要不早起都難ㄟ!!

 

 

開窗的時候,看到一隻翠鳥和一隻紅嘴黑鵯棲在鳳凰木上,

翠鳥很機警,一看到人影晃動,馬上展翅飛走了!!

 

 

我走到露臺上灑下飼料,

兩隻鱉&一群錦鯉馬上搶成一團,

其中有一隻鱉現在很大膽了,

一看到我走到池邊,會跟錦鯉一樣游過來討食喔!!

 

 

菊尺大軍也馬上聞香而至,

這是台灣原生種的魚,繁殖的非常快,

原本只跟朋友要了六條來養看看,

才養了兩年,現在水池裡到處都是菊尺了!!

 

 

水池裡到處都是魚影憧憧,

菊尺不但繁殖的很快,而且超愛吃的,

游水的速度很快,體型又小,很難防堵牠們!!

 

 

昨天才在傷心我的小錦鯉一條不剩,

沒想到在我努力的搜尋下,

竟然發現幾條黃色的小錦鯉躲在新的魚籠裡ㄟ!!

 

 

我實在太開心了,才幾天不見,

黃色的小錦鯉竟然有一兩條有一公分大了呢!!

 

 

我趕緊拿相機拍下來,

可是小錦鯉一直躲在魚籠裡,

水面上又是波光粼粼,

最後只拍到幾張很傷眼的照片!!

我祈禱小錦鯉能夠平平安安的長大!!

 

 

我很喜歡拍這對鱉夫妻,也很喜歡觀察牠們,

鱉比錦鯉有趣,因為我常會看到牠們在鬧彆扭,

鱉太太脾氣很大,不開心時就會用嘴猛啄鱉老公喔!!

 

(恰北北的鱉太太,常用牠尖尖的嘴巴啄老公!!)

 

如果鱉太太的氣還沒消,

鱉老公就會被逐出家門,

獨自搬到旁邊的蓮花盆裡去住!!

 

(總是憨憨的鱉老公,常是被啄得抱頭鼠竄!!)

 

幸好最近牠們相處融洽,住在池中的石頭堆裡,

常看到牠們和錦鯉一起吃飼料!!

 

 

水池裡的住客每個都很活潑,

大家都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環境,

而我每天餵餵牠們,靜靜的趴在露臺上觀察,

這是我日常生活裡很大的樂趣!!

 

 

住在鄉下,我每天都有新發現,

昨天,我看見一對斑鳩站在電線上,

不久又飛來了一隻公斑鳩,

原本站在電線上的公斑鳩,

一直用力的用嘴猛啄這隻白目的電燈泡,

啄得這隻剛飛來的公斑鳩在電線上搖搖晃晃的,

我在地面上看著看著都替牠們捏了把冷汗呢!!

原來斑鳩也不喜歡有小三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