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錦鯉產卵之後,

每天早晨總是不到六點就起床了,

因為晚睡加上半夜還會驚醒,

這樣的睡眠時間實在不夠,讓我這兩三天都頭昏昏的!!

 

 

其實昨天傍晚,我已經發現池邊的青苔上,

有幾條小小的魚,小的跟針一樣的細,

約只有兩三公厘,但是比例上頭好大,眼睛好大,

這有讓我想起了"ET GO HOME"!!

 

 

今天一樣是一大清早就來到水池邊,

我發現池邊的青苔上有許許多多的小小魚,

趕緊請老爺用微距鏡頭拍下來,因為真的很小,

我的相機這時已派不上用場了!!

 

 

我們家的小魚是不用餵飼料的,

牠們會自己去吃青苔喔,

青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很營養的!!

 

 

我在出水口附近竟然看到幾條小小魚苗,

牠們竟然大膽的游出了我的育嬰圍欄ㄟ,

隨牠們去吧,實在太小了,

小到可以穿出網目那麼小的紗網,

"你們自己要跑快一點喔",我輕聲的對著牠們說!!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資料上說三天會孵化,

到今天早上正好是第三天喔,

水池裡真的的有多到數不清的小鯉魚,

真的是太開心了,我竟然成功了ㄟ!!

 

 

不過,接下來小錦鯉的成長過程也很重要,

所以我還不打算拆下育嬰圍欄,

我想至少等小錦鯉長到一兩公分時,

再來多做幾個魚籠給牠們躲避,

應該這樣小錦鯉就會順利長大了!!

 

(去年孵化的小錦鯉現在都有二十公大小了呢!!)

 

去年魚池裡的小菊尺還不多,

所以去年春天,有一日,我突發奇想的,

做了幾個魚籠放在池邊的榕樹下,

沒多久竟然孵出了十幾條的小錦鯉!!

 

 

經過一年的時間,水池裡的菊尺繁衍的非常快,

牠們長得很像是大肚魚,一般只有五六公分大小,

雖說牠們很會吃蚊子的幼蟲,但是牠們更愛吃魚卵,

而且體型小小的,可以在我做的魚籠裡自由進出,

所以鯉魚卵幾乎都被吃光光了,

幸好這次,我用了網目很細的紗網,

將牠們隔離了,我的小錦鯉才能順利孵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