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天的時間,錦鯉的卵已由原本的金黃,

逐漸轉變成白色的了,這時我才發現數量之大,

真的好壯觀ㄟ!!

 


 

我的育嬰圍欄裡有多到數不盡的鯉魚卵,

因為是白色的,所以反而比前兩天看得清楚了!!

 

 

我也不知道這些魚卵到底能不能孵化,

不過這兩天我有詳閱了一些錦鯉的資料,

原來鯉魚卵的孵化時間和溫度有很大的關係喔!!

 


 

資料上寫著,溫度在二十度左右約需3-4天,

攝氏25度則只要三天,花蓮這兩天大約22-24度之間,

我猜想如果可以孵化成功,應該明天就可以看到小眼睛了!!

 


 

這兩天,我有些神經質,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

我就會趕緊衝出去魚池查看,弄得自己頭疼不已!!

 

 

今天早上,錦鯉又再產卵了,

可是我已經無法再去拯救這批魚卵,

因為原本就沒有規劃也沒有想到鯉魚會產卵,

能夠救到前天的那批魚卵已是幸運了!!


 

 

Candy趴在池邊的大石頭上看著錦鯉,

Candy跟錦鯉是好朋友,牠之前還救了一條不小心跳出魚池的鯉魚,

那條光頭鯉魚至今仍活得好好的喔!!


 

 

兩個星期前,有一天晚上,我們出外用餐回來,

先將待在屋裡的Choco & Candy放出來,

忽然聽到Candy在池邊大叫,我立刻跑出來看看,

我看到Candy將一條小錦鯉與一顆球擺在一起,

這兩樣都是牠最心愛的東西,

然後趴在地上大叫,我趕緊檢查了一下小錦鯉,

可惜已經沒了呼吸了,雖然我仍不死心的,

給牠做了心肺復甦術,但是終究是回天乏術了!!

那條小錦鯉是去年孵化出來的呢!!

 

 

Candy:阿你們素在忙什麼呀??!!

錦鯉們:麥吵啦,我們現在正忙著進補啦!!

 

 

Candy:可是馬麻說那些蛋蛋是你們的小孩ㄟ!!

錦鯉們:沒關係啦,水池裡有幾十萬顆蛋內,

              即使我們不吃小菊尺也會吃啦!!

 

     

 

這時Candy從大石頭上站了起來,

"嘿,麥擱呷啦!!馬麻會生氣內!!"      

 

錦鯉們:魚卵真的粉好吃喔,妳要不要也來一口??

              前天黃金鯉生了一大堆,今天早上小紅也生了粉多喔,

              哇哈哈,新鮮天然ㄟ尚好啦!!

 

這時前天的那條魚爸爸游了過來,

Candy:喔,怎麼連你也在吃啊??

魚爸爸:前兩天太激烈了,我現在已經虛哩哩了,

             要趕快吃這些高蛋白補充元氣啦!!

 

 

Candy心裡偷偷想:好像真的粉好吃內!!

牠突然把頭伸到水面上,可是魚卵都在池壁上,

牠只能站在岸邊流口水啦!!

 

 

最靠近Candy的那條頭上光光的金黃色鯉魚,

就是之前大難不死,被Candy救到的那一條喔!!

詳細的內容就在:救難小英雄

 

 

順便插花一下,這是伸進門廊裡的金桔,

我每天都開門見"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