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

一直持續的下雨,雨勢還忽大忽小的,

外面濕淋淋的,好動的Candy坐在跑步機上,

一臉無奈的看著已經有些積水的庭院!!

 

 

今天清晨,雨終於停了,

我們通通開心的跑到庭院去活動,

好些天沒採番茄了,我拿著盤子到後院去!!

 

 

雨水多了,小番茄紅得很快,

不一會兒,我已經採了滿滿一盤了!!

 

 

可能是我亂丟的關係,這些小番茄長的到處都是,

花圃裡有,廚房窗外也有,圍籬邊也有,

我是自然栽種法,只是有時澆澆水,沒有施肥,

這種番茄好會長,每天都可以採一盤喔!!

 

 

這種長型的小番茄,是去年朋友送給我的有機番茄,

非常甜,很好吃,價格也不便宜,

我故意丟了幾顆到花圃裡試試看,

果然春天時就長出好幾顆番茄苗來了!!

 

 

這種番茄長得比圓形的番茄慢,

圓形的番茄我都採了一個多月了,

這長型的番茄才結出果實來,雖然它長得很慢,

可是果實比圓形的番茄大很多,

前幾天,我看果實好重還給它撐了支架呢!!




 

我的三顆酪梨還掛在樹梢上,

看起來好像都沒什麼長大,

前幾天,給它澆了些魚池裡的泥水,

據說魚池的泥水裡來有豐富的磷肥喔!!



 

這隻蒼蠅停在番茄苗上,

老爺趕緊用"百微"給牠拍下來,

妳看牠全身都是細毛ㄟ,喔,害我渾身不自在,

突然想起"變蠅人"的片子了!!

 

 

這隻蜻蜓停在我的鵝掌木上,

我們老爺拍的粉漂亮齁!!



 

蜻蜓的眼睛和蒼蠅的眼睛長得好像,

不過,蜻蜓看起來可愛多了!!

 

 

突然聽到Candy在圍籬邊大叫,

那叫聲我猜得出來,Candy應該是發現鱉了,

我很熟練的先去拿了畚斗,

然後又開始上演了人狗鱉大戰戲碼!!


 

 

最後的勝利者,當然是在下我啦!!

我把畚斗提的高高的以防Candy偷襲,

然後又要小心不要讓鱉爬出畚斗,

我五步併做三步,衝到水池邊將鱉丟進池裡!!

 

 

不知道鱉爬出來庭院要做甚麼,

難道牠也想散步,還是牠想生蛋??

經過這番折騰後,我猜想牠應該是很餓了,

於是馬上灑了一些魚飼料到魚池裡,

這隻鱉立刻老實不客氣的狼吞虎嚥了起來!!

 

 

牠很快的就將周圍的飼料都吃光,

然後又游出去跟大錦鯉們搶糧食了!!

 

 

今天池裡開了兩朵白色的蓮花,

這株潔白的蓮花每年都是很準時綻放的,

但是今年開的晚,往年都日五月初就會開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