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突然接到阿貴先生的電話,

說是有現採的甜椒要送給我ㄟ!!

 

不久,我看到一身便服,腳踩一雙黑色膠鞋的阿貴,

看到阿貴這身打扮就知道他又下田去了,

我收到了滿滿一籃的甜椒,還附贈一根茄子喔!!

 


這是慈濟志學實驗農場的無毒甜椒,

今天中午,我想來炒個沙茶肉絲甜椒,

隨便拿了四五個,洗乾淨後,

一切開,竟然有汁會噴起來,而且肉很厚,

大概是剛剛採收的,所以每一顆都非常新鮮&多汁喔!!

 

 

我切了滿滿一大盤甜椒,

拿了一片生吃,哇!好甜,好脆喔!!

心想如果能做成"希臘沙拉"不知道有多好,

可惜在花蓮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買"羊奶乳酪"呢!!

 

 

很快的我炒好了一大盤沙茶肉絲甜椒,

我沒有炒很久,甜椒的顏色還是很漂亮,

盤子裡帶點褐紅色的甜椒是它原來的顏色,

不是我炒老了喔!!

 

 

另外,我又烤了一塊做法很簡單的豬肋排,

這是我早上在菜市場買的新鮮豬肋排,

我先用岩鹽給肋排好好的馬殺雞一下,

灑上格友送的新加坡黑胡椒,靜置一個小時,

然後放進微波爐裡先煮四分鐘,

然後放進已預熱好的小烤箱裡,

用200度再烤15分鐘,等肋排表面有些金黃就OK,

千萬別烤太久,不然肉烤乾了就不好吃了喔!!

 

 

我又煮了一鍋海帶豆腐湯,

這樣簡簡單單的三盤,就把午餐打發了!!

 

 

飯後當然是要有甜點的,

今天不吃蛋糕,要來做做烤香蕉,

我準備了兩條不太熟的香蕉和兩三片苦甜巧克力,

這巧克力是小兒子母親節時買給我的,

他說吃巧克力會很開心喔!!

傻孩子,你是想讓你媽飛上天喔,

阿偶每天已經很開心了,開心的進階,

不知道會不會變"悾悾"ㄟ!!

 

 

這道烤香蕉是從格友大麥町太太那裏學來的,

今天馬上就來試做看看,

我把香蕉先從中間劃一刀,然後塞進苦甜巧克力,

烤箱只用下火150度,烤12分鐘,

我也不知道這樣行不行ㄟ,因為格友是用炭火烤的呢!!

 

 

等我吃完飯後,發現小烤箱裡的巧克力香蕉已經烤好了,

香蕉皮變成很漂亮的深巧克力色,

香蕉裡的巧克力片已經軟了,但是沒有融化,

這樣應該算是有成功吧!!

 

 

老爺看我端出一條烏漆嘛黑的香蕉,

好笑的說:妳今天出的又是哪一招啊??!!

酸酸甜甜的巧克力烤香蕉,

配上一杯大兒子買的英國紅茶,

這滋味我覺得很不錯呢!!

謝謝大麥町太太的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