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突然看到一隻斑鳩趴在後院的草地上,

因為常來的野生動物都知道我們有狗,

通常是不會有這麼大膽的舉動,這樣趴著想跑都來不及!!

 

 

我有些緊張,趕快確定一下Candy是不是在家裡,

幸好,我們的小魔女這會兒已經玩累了,

躺在窗前的跑步機上睡著了!!

 


 

前天早上,我出去一下下就回來了,

大約只有離開半個小時,回來後一走進餐廳,

透過玻璃,我看到後院的草地上躺著一隻斑鳩,

只見草地上到處散落著的羽毛,

我知道那隻斑鳩已經凶多吉少了!!

後來我將牠埋在花圃裡,發現牠原來是隻公的紅鳩ㄟ!!

 

 

今天看到這隻趴在草地上的是隻母的紅鳩,牠們原是一對的,

母鳩一直靜靜的趴在地上,很久很久,好像忘了危險,

牠的目光緊緊盯著地上散落的那攤羽毛,怔怔的!!

 

 

看到這樣的情景,讓人不禁也感到悲傷,

我拿起相機拍下牠那讓人動容的神情,

不料,牠被我相機的快門聲嚇到了,

馬上站起來快步走開!!

 


 

走了幾步後,牠又停下腳步,頻頻回頭,

牠心裡一定想不通,怎麼好端端的就剩一堆羽毛呢,

昨天夜裡守了一整夜,也不見老公進家門!!

 

 

看著牠慢慢離開的身影,心裡真的很難過!!

這樣的情節,每年總是要上演好幾回,

每次都很突然,想救都來不及了!!

 

不知道為甚麼,斑鳩那麼喜歡來我們草地上覓食,

牠們總是成對一起飛來,停在地上漫不經心的走動,

Candy可以靜悄悄的慢慢摸近,然後神速的跳上去咬住,

只要是被Candy抓到的,即使是從牠嘴巴裡搶救下來,

仍然是沒有存活的機會,斑鳩太脆弱了!!

 

********************************************************************************************

 

 

 

好了,現在的人日子過得如此緊張,

不應該老寫些讓人難過的文字,

還是說些新鮮有趣的事,來轉換一下沉重的心情吧!!

 

 

昨天傍晚,鳳凰木上棲著一對大捲尾和一隻紅嘴黑鵯,

牠們很聰明,總著高高的站在樹梢上,從來沒下過地!!

 

 

烏漆嘛黑的大捲尾,今年常出現在大樹上,

去年我看過一對親鳥帶著三隻雛鳥在學飛,

五隻鳥幾幾嘎嘎的叫聲,真的有夠吵的!!

 

 

今年紅嘴黑鵯不知築巢在哪棵樹上,

有時會看到一對同時停在鳳凰木梢,

但是有時只看到一隻,牠的叫聲也是不太悅耳的!!

 

 

前天一大清早出了大太陽,

我起床時打開窗簾,看到一隻鱉趴在水中的大石上,

牠在享受日光浴ㄟ,牠在石頭上曬了很久喔!!

 

 

突然被我的快門聲嚇得躲到水池裡了,

探出頭來偷偷打量著我,其實牠並不會很怕我的,

每天我都會餵牠吃魚飼料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