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冷了很久,

原本四月初就該是春暖花開的時候了,

但是一直到五月初,庭院裡的花才慢慢綻放!!

 

 

後院的麵包樹又結果子了,

好多顆小小的麵包果高高掛在樹梢上,

這棵麵包樹備去年的"凡那比颱風"吹倒了,

我請來園藝公司的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扶正,

原以為這番折騰,會讓它元氣大傷,

沒想到,它恢復得很好,而且還結了好多果實喔!!

 

 

這株百香果經過去年颱風的摧殘,

今年開花的狀況已不復往年的盛況,

到現在花朵仍是開的稀稀落落的!!

 

 

在棚架上我找到三顆百香果已經長得很大了,

其他的還只是在小baby的階段呢!!


 

 

這三顆小酪梨,我每天都去給它關愛的眼神,

可惜能量不夠強大,長得非常的緩慢,

慢慢長是沒關係,可是我很擔心小鳥或是蝸牛會來偷襲ㄟ!!

 

 

 

 

鄰居送我的米老鼠,花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了,

南天竹今年長的非常茂盛,現在正是開花的時候,

每一株都開了一大串一大串雪白的小花!!

 


 

 

這是小番茄的花,後院花圃裡長了一大堆小番茄,

每天我都會拿著小袋子和剪刀去採收小番茄喔!!

 


 

 


 

 

你看我的小番茄還是不同品種的呦,

有些是圓形的,有些是橢圓形的,

這些都是我把買回來的小番茄清洗過後,

挑掉一些破的或長的醜的,然後通通丟到花圃裡,

春天來時,它們自己就會長出來了喔!!

 

 

圓形的小番茄長得比較快,

我每天都可以採收一小盤,當早餐的水果呢!!

 

 

剛剛突然聽到一陣吵雜的聲音,

一抬頭,看到一大群的黃頭鷺和白鷺鷥,

停在後面的大樹上,數量之多是我第一次見到的!!

 

 

樹上到處都是鳥,遠遠的看,

還以為大樹怎麼突然開白花了ㄟ!!

不知道那兩棵樹可不可以撐得住,

樹枝都被這些大鳥壓彎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