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街頭藝人,

無論在街道旁,地下道,火車裡,古堡旁,

常常都可以看到這些街頭藝人的表演!!

 

 

我們在"龐畢度中心"旁的廣場,

看到一大群人在看街舞,

可是我有興趣的是這位在地板上作畫的老人,

他完全無視於周遭吵雜的人群,

獨自專心的用粉筆埋頭猛畫,

也不在意丟錢盒裡的錢會不會被別人拿走!!

 

 

我們去凡爾賽宮的火車上,

突然聽到前面車廂傳來悅耳的歌聲,

不久,有四個街頭藝人走進我們車廂,

有三個邊彈手風琴邊唱歌,一個吹奏小喇叭,

聽起來感覺很有墨西哥的風味!!

 

 

里昂火車站的地下道竟然出現一個弦樂團,

聽起來是學院風的,好像是為了哪個單位在募款的!!

 

 

在聖心堂廣場的這位全身漆成古銅色的藝人,

只要丟一兩塊歐元到他的水桶,

他就會開始耍劍,我還被他嚇了一大跳呢!!

只是天氣炎熱,他這樣包得密不通風,

不知道會不會中暑呢!!


 

   

 

我們抵達葡萄牙後,

兒子特別安排我們去聽葡萄牙的傳統歌曲"Fado",

餐廳裡有一個小舞台,表演時就一個歌者&三個樂師,

不知怎麼的,我覺得Fado聽起來有些滄桑&悲涼!!

 

為了尊重表演者,歌手唱歌時不能聊天,否則可會被觀眾噓呢!

而且,照相不可以開閃光燈,所以照片就變成這樣子啦!

 

 

中場休息時間,歌者會拿著自己的CD到每一桌去販售,

我們就坐在舞台的正前方,所以他們都先到我們這桌來,

唱歌的老先生興沖沖的推銷著他的CD,

同桌的友人搖頭說:他要買女歌者的CD,不要男生的!!

場面有些尷尬,我趕緊掏出錢來遞給這位老先生,

接下他緊緊握在手裡的這片CD,

老先生開心的過來親吻了一下我的頭,

當下我心裡其實有些難過呢!!

 


這位全身著銀漆的現代的軍人,

當我們把錢都進桶子後,突然"碰"一聲巨響,

他馬上瞄準前方射擊"搭搭搭搭搭......",然後敬禮恢復原狀,

站在旁邊的我和兒子都被他的聲響嚇了一跳!! 

 

 

整個歐洲之行最讓我難忘的是這位"吉他手",

在葡萄牙的古堡裡傳出優美的琴聲,

年代久遠城堡,城牆都已斑剝,這位演奏家始終坐在角落裡,

從頭到尾沒有停過,只是一直不間斷的撥弄琴弦,

彈奏出優美的樂章,但是這樂聲讓人感覺好憂傷!!

 

 

他沒有要人家丟錢,他在旁邊的小桌上,

擺著一疊他自己彈奏吉他的CD,標著八歐元,

我走過去輕輕放下八塊歐元,

拿起一片CD,他仍是專心的彈著他的吉他,

不過,當我們目光交會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心裡的感謝!!

 

 

這幾張是葡萄牙里斯本市中心的嘉年華會.

不知是為什麼事在慶祝,但是可以看得出大家都是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

南歐人特有熱情與開朗的民族性,在這時充分表露無遺.

幾個人合奏的樂團,老老少少都有,

每個人都玩得很開心,是不是很教人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