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十三個小時的長途飛行,

我們終於在早晨的7:30降落在法國的戴高樂機場!!

 

 

兒子幫我們訂的旅館就在第16區,

距離巴黎鐵塔和塞納河很近,

這一區是住宅區,很幽靜,

街上走的行人大多是居民,沒有甚麼遊客!!

 

 

在路上看到商家的水果,

我好奇的停下腳步,看看法國的水果有甚麼不一樣,

研究的結果是水果大同小異,但是價格大大的不同喔!!

 

 

我們沿著塞納河畔慢慢的走向巴黎鐵塔,

河畔的大樹上都開滿了一串一串的花,

非常美麗,可惜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沿途我遇見了一輛觀光馬車,這匹馬被照顧得很好,

毛色晶亮,,四隻腳上都長了白色長毛,

看上去好像是穿著雪靴一樣喔!!

 

 

原來巴黎的春天這麼美,

許多樹上都開滿了花,這棵樹開著綠色的花,

而且是一串串垂了下來,很像綠色的珠串呢!!

 

 

巴黎鐵塔真的很壯觀,我們遠遠的就看到它了,

來巴黎的遊客這是個必到的景點,

這座銅雕不知道是甚麼人物,非常威武的馬上英姿,

與巴黎鐵塔在塞納河畔遙遙相對著!!

 

 

這棵樹非常奇特,它的花是長在樹幹上的,

一大陀,一大坨的桃紅色小花就長在深褐色的樹幹上,

真的好神奇!!

 

 

戰神公園內的山杜鵑正盛開著,

一樹的火紅,搶眼極了!!

 

 

 

 


 

我們真的好幸運,春天的巴黎美到不行,

街道上,公園內,樹上,草地上到處開滿了花,

這裡的大樹和台灣的很不一樣,

每棵都是筆直的,可見這裡不會有颱風的侵襲!!


 

 

 

原本,兒子想帶我們登上巴黎鐵塔,

可惜塔下排隊的人多的跟螞蟻沒兩樣,

我們根本不知道哪裡是隊伍的尾巴,

最後我們放棄了,要花那麼多小時排隊,

不如再去別的地方多看看玩玩呢!!

 

 

巴黎天黑的時間是晚間九點鐘,

可是我們是台灣人,六七點鐘就想吃晚飯了,

我們去吃晚餐的途中,我又看到一個蔬果商店,

我忍不住又停下腳步好好研究一番,

沒辦法,家庭主婦都當了幾十年了,職業病啦!!

 

 

餐廳的旁邊有一座教堂,很有味道的教堂,

我們經過時,教會正好聚會完了,有一群老人走了出來,

其中有一位穿著神職人的衣服,我猜想他應該是位神父吧??!!

 

來巴黎的第一天,看見了很多新奇的事物,

感覺非常新鮮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