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生活非常簡單&平靜,

我是個無夢的人,通常只要上床睡著了,

一睜開眼就是隔天早晨了!!

 

 

可是有一天晚上,我竟然做夢了,

夢境中有一老人對著我說:如果身體要好,就要常吃米食,少吃麵食!!

老人說完話,我就醒了,但是那幾句我卻牢牢記住了!!

 

 

一向很喜歡麵食,不過現在我會盡量多吃些米食,

據說米食比麵食容易消化呢!!

 

自從上星期試做了港式蘿蔔糕之後,

信心大增,原來蘿蔔糕還蠻容易做的,

於是我又想來做做台式蘿蔔糕了!!

 

 

 

前一天晚上我先去買了些在來米,

這次我有指定要花蓮生產的喔!!

量了三杯在來米洗淨,浸泡一個晚上,

隔天我買了一條大蘿蔔,削完皮後約有1100公克,

這次我很偷懶,把蘿蔔切成塊,

然後全丟進"美善品"裡打成泥,

之後又把浸泡後的在來米打成米漿!!


 

把所有的材料全倒進大鍋子裡,

一邊煮一邊攪拌,鍋子裡雪白一片,

於是我丟了一大匙的油蔥酥點綴一下!!

 


大同電鍋是我蒸蘿蔔糕的法寶,

這個是15人份的大同電鍋!!

家裡只有四口人,為甚麼會買個15人份的大鍋子呢?? 

很簡單,阿就素買錯了呀!!

 

 

這個鍋子太大了,一直被束之高閣,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這鍋子真是個寶呢!!

我把蘿蔔糕米漿煮到開始有稠度的時候,

就把這半熟的米漿,倒進已抹了油的鍋子裡,

然後放進電鍋裡蒸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後,鏘!鏘!鏘!鏘!!

蘿蔔糕就已經蒸熟了呢,

旁邊缺一角的地方是我挖來試吃的,

原以為會過軟,結果等涼了之後,

我的蘿蔔糕還會ㄉㄨㄞ,ㄉㄨㄞ的喔!!

 


 上次的港式蘿蔔糕,被老爺嫌口感不夠軟,

這次我將放涼的蘿蔔糕切片,

旁邊放一小碟大蒜醬油,老爺一下子就吃掉一大盤了!!

 

 

以後過年時,我就可以不用再傷腦筋,

要到哪裡去買好吃又衛生的蘿蔔糕了,

原來蘿蔔糕這麼容易做,

而且只要花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了,

大家趕快自己動手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