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做些家事皂來用,

無論是洗衣服洗碗或洗水果都可以用,

不但不會有化學藥劑殘留的問題,

使用完排放出去的廢水,

對環境也不會造成負擔!!

 

 

前幾天好友們來訪,

看到我做的手工皂感到非常有興趣,

要我示範手工皂的做法!!

 

 

 

我想一群人一邊聊天一邊打皂,

應該會是很好玩的事,

雖然我也不是很會做手工皂,

但是我把我自己做皂的經驗,很開心的跟好友們分享,

真的是不懂的教不會的啦!!

 

 

很快的我將材料都準備好了,

我先隔水加熱熔解椰子油和棕梠油,

一會兒後,眼看油溫已經上升,

我請桂妹妹和筠姐姐接手繼續熔油,

趕緊到廚房外面溶解氫氧化鈉!!

 

 

待油溫和氫氧化納的溫度都降到47度時,

我將氫氧化鈉慢慢混進油裡攪拌,

一樣是很貪心的做了一大盆,

運動健將的潘先生很快的接手繼續攪拌!!

 

 

筠姐姐迫不及待的對她先生說:

該換我玩玩看了啦!!

 

 

沒攪多久,桂妹妹又湊過來了,

該換我了,該換我了!!

 

 

椅子都還沒坐熱,又換成徐先生攪拌了,

一鍋皂就在一群人嬉鬧中,不停的換手!!

 

 

原本我估計家事皂大約40分鐘可以打到Trace,

結果,打了快一個小時還沒好,我測了一下皂液溫度,

已經降到37度了,於是我趕緊將鍋子移去隔水加熱,

等溫度又升到45度時才移出繼續攪拌!!

 

 

最後,打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出現Trace的狀態了,

我加進了一些天然茶籽粉繼續攪拌,

鍋裡的乳白色的皂液慢慢呈淺淺的黃,

而且鍋裡漫出淡淡的香味,很好聞,很自然的味道,

所以我沒有再加進貴森森的精油,

用這樣的家事皂洗衣服,洗碗,擦地板應該會很棒喔!!

 

 

灌進皂模一天後就可脫模了,

筠姐姐&桂妹妹很興奮的切皂,

也一個個的蓋上日期章,

這家事皂應該一個月後就可以用使了,

大家都很期待它用起來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