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打手工皂了,

每次都是用到缺貨了,老爺又在皮癢了,

才想到要來做手工皂!!

 

 

過完年後,我接連兩天打了三鍋皂,

因為過個年變太肥了,

打打手工皂順便運動一下,

真的是一舉數得ㄟ!!

 

 

圖中這鍋皂是用了高比例的Extra Virgin橄欖油,

我努力的打了一個多小時,氣溫有些太低,

中途還去加溫了一次,打到差點手就斷掉!!

 

 

我很喜歡用這個浪漫的皂模,

可惜每次都沒弄好,常常花瓣上都有缺角!!

 

 

這個是加了棕梠核仁油,甜杏仁油,

還加了紫草粉做了渲染的效果,

用了Body Shop買的薰衣草精油!!

 

 

這些皂加了棕梠核仁油,苦茶油,

也加了些德國的薰衣草精油,

因為我們家老爺很喜歡薰衣草的味道,

所以我買了不同產地的薰衣草精油.

最後還加了粉紅礦石粉,

結果我好像加得太多了,顏色變得太紅了,

並不是粉紅色,真可惜,少了些浪漫的感覺呢!!

 

 

最後這些是加了左手香粉的手工皂,

我還把以前切下來的皂邊給混了進去,

隨便加了一些粉紅色和紫色的,

樸素的皂色中添加了一些些小變化,

真的好有趣喔!!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昨天出了個大太陽,

現在卻又變成了濕冷的天氣,還不時飄下雨來,

我把手工皂通通關在大兒子的房間裡,

開了除濕機幫助手工皂們順利皂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