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閒閒沒事, 心想著還是來做些手工皂,

之前打的皂都已經送光光了,

正當我忙著準備材料時,

突然窗外傳來好大"碰"的一聲!!!

我急忙問老爺: "你在做什麼呀?!"

老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地說: "沒有啊!"

 


(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 翠翼鳩)

 

心裡突然有些不安,

我趕緊開窗看看是不是有什麼生物撞上玻璃了,

果然,我在後院的草地上發現一隻很漂亮的鳥!!

 


 

這隻鳥的體型和斑鳩一樣大,

牠靜靜的趴在草地上一動也不動,

我趕緊跑出去看看是否還有生息!!

 

當我捧起牠時,鮮血從牠的嘴巴滴了下來,

這樣猛力的撞擊,顯然受了很嚴重的內傷,

我想在撞擊的當下,牠就已經走了!!

 

 

我輕輕安撫著牠還溫熱的身體,

告訴牠:下輩子要去當好人家的小孩喔!!

我把牠葬在後院的花圃裡,那裏也曾葬了一隻斑鳩,

我想這樣牠們就有伴了,應該比較不會寂寞!!

 

 

剛剛查了網路上的資料,

原來這隻鳥是珍貴稀有的"翠翼鳩",

牠們喜歡貼著地面極速飛行,

剛剛"碰"的那麼大聲,可見牠真的飛得很快,

好可惜沒能救活牠,這麼美麗的鳩,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