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番薯這道甜點,是我很喜歡吃的東西,

我也很喜歡看著商家煮蜜番薯,

看著黃色的小番薯在一大鍋的糖漿中,

慢慢的熬煮,顏色由黃色漸漸變成透明,

光看這畫面就很叫人興奮的!!

 

 

上星期,我的老友潘太太由新竹,

寄了一大箱的紫色的栗子地瓜給我,

隔天我馬上就蒸了兩三條當早餐,

這地瓜真的有栗子的口感和味道喔,

真的很神奇,明明就是地瓜呀??!!

 

 

又過了一天,我發現有幾條地瓜有點爛了,

不知道是運送過程中碰壞了,還是採收中撞到了,

於是我將所有的地瓜清洗乾淨,有些蒸熟了冷凍起來,

有些我就拿來做做蜜地瓜,

這種水分較少的地瓜應該很合適!!


 

 

我用1:1:1的比例將冰糖&水&麥芽糖放進鍋子裡煮滾,

然後將地瓜去皮切小塊放入糖漿中慢火熬煮,

上面這一盤地瓜是我煮的第一鍋,

我沒有切得很小塊,用慢火持續熬煮了兩個小時,

我請老爺試吃一下,老爺眼睛發亮的說:哇,極品ㄟ!!

我也趕緊吃了一口,真的蠻好吃的喔!!

 


因為地瓜不少,我又煮了第二鍋,

看看時間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於是我將地瓜切小塊些,然後放入糖漿中慢火熬煮,

這次我實驗了不同的煮法,煮了約半小時後關火放涼,

等涼了之後又開小火續煮,用慢火滾了約十分鐘再關火放涼,

這樣來回三次,最後一次關火後就讓它靜置到隔天,

早上起床後,我又開火將它煮滾了十分鐘,

這鍋蜜地瓜就變成了上面的樣子了!!

 

兩種不同煮法的蜜地瓜,吃起來口感很不同,

但是都很好吃,這樣的甜點飯後來上一小塊,

感覺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