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愛吃和好奇,

是我喜歡做吃的原動力!!

從以前就很喜歡吃棗泥核桃糕,

(好像愛吃的東西還真不少ㄟ!!)

前幾天,格友Carol有教做棗泥核桃糕,

我檢視了一下材料,竟然櫃子裡通通都有呢!!

 

昨晚我仔細研究了Carol寫的步驟,

然後量好所需的所有材料,

我心裡默念了一下"一定要成功喔"!!

 

 

第一個步驟就是煮糖,經過幾次做糖的經驗,

糖煮的好不好是做糖的關鍵呢!!

我用小火耐心的煮,直到糖冒了大泡泡,

還用專用的溫度計量了溫度是130度!!

 

 

煮糖的同時,我把所需的核桃放進小烤箱裡,

用150度烤約8分鐘,中間還要不時給它翻動一下,

這樣才會烤得均勻不會焦掉喔!!

 

  

等糖溫到130度且冒大泡泡時,

我將玉米粉水倒入快速拌勻,

很快就變成一大團了!!


 

之後,拌入棗泥繼續攪拌均勻,

Carol說這個步驟要攪拌約15分鐘,

我這次很小心,完全按照老師所教的來操作!!

 

 

我將鍋裡的棗泥糖滴一小坨到冰水裡,

馬上變成一團了,這樣棗泥糖就差不多煮好了,

然後我將所有的核桃通通倒入鍋裡,

 變成了好大一鍋ㄟ,我覺得這次用的鍋子好像太小了,

我很小心的攪拌,以免這辛辛苦苦煮的糖掉出鍋子外!!


 

又攪拌了一會兒,我覺得應該是可以了,

就將棗泥核桃糕倒進鋪了防沾布的烤盤裏,

然後用擀麵棍給它桿平!!

 


 

我的防沾布有點太小了,

有些糖都跑出外面了呢!!

我拉了一塊跑出外面的棗泥核桃糕給老爺試吃,

味道很好喔,這次有成功!!老爺開心的說.

 

等這一大塊棗泥核桃糕放涼了,

我將它切成小塊,馬上用糯米紙包起來!!


(謝謝Carol老師!!)

 

我覺得做糖不辛苦,但是包糖很累人,

昨晚,我一個人慢慢的將糖一塊一塊的包糯米紙,

之後再用玻璃紙一塊一塊的包起來,包著包著,

身邊的Choco & Candy早就不支倒地夢周公去了,

我也好睏喔!!

 

我努力的將所有的糖通通包完,

結果就是這樣一大盤ㄟ,

可惜烘焙材料店的玻璃紙只剩墨綠色的,

我原想包成五顏六色的說!!

 

今年過年我可以不用買年糖了,

我準備用這些自製的牛軋糖和棗泥核桃糕,

好好招待過年期間,來家裡玩的親朋好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