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Moya的格子裡,

寫了一篇有關好吃的醃製白蘿蔔,

我文章都還沒看完,趕緊就跑去訂了六瓶,

結果,一下子湧進太多訂單,竟然全都賣光光了!!

 

 

好想吃喔,可是買不到怎麼辦??

沒辦法了,只好自力救濟了!!

我搬出已醃製了好幾年的酸梅汁,

將從花蓮超市買來的白蘿蔔,

洗淨,切塊,醃少許鹽巴,

然後擺放一兩個小時讓它出水,

最後將白蘿蔔放進乾淨的玻璃瓶中,

倒入已煮好的梅汁+水+辣豆瓣醬+米醋,

然後封好瓶蓋!!

 

 

就這樣子,我的梅汁醋醃辣蘿蔔就做好了,

這是昨晚做的,至於好不好吃呢??

要過兩三天讓蘿蔔入味才知道!!

不過呢,阿偶就很猴急啦,哪等得了兩三天啊!!

剛剛我有偷吃,呵,呵,還不錯呦!!

 

 

前幾天,我又看到格友自製酸菜,

酸菜是我很喜歡吃的東西,

但是我知道一般市面上的酸菜製程都不太優,

現在年紀大了,不怕死但是很怕病,

所以不安全的東西,我就寧可不吃!!

 

 

看到格友自製酸菜,

我趕緊也來如法炮製一番!!

現在是大芥菜盛產的的季節,

我在花蓮超市買了這麼大一顆才35元,

昨晚我就先泡水洗淨,然後晾乾,

今早出了大太陽,我把芥菜放在毛巾架上吹風曬太陽!!

 

 

等芥菜都吹乾了,

我找了醃梅子的大玻璃瓶裝進芥菜!!

 

 

然後我煮了一大鍋約4000CC的水,

水滾了之後加入鹽巴和米醋600CC,

等這醋水再滾時就沖進裝芥菜的罐子裡,

醋水要醃過芥菜,然後封緊瓶口,

格友說三四天後就可以吃了!!

 

如果有成功,接下來就可以做很多好吃的東西了,

我可以炒酸菜,也可以煮酸菜肚片湯......,

喔,想了就會流口水ㄟ,

三四天好久喔,一定要等那麼久嗎??

 

想做的人,可以去看看下面格友的文章喔!!

醃白蘿蔔:lilian

醃酸菜:小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