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努力查詢了一些有關鱉蛋的資料,

說是要將蛋埋在沙子裡,大約40天就會孵化!!

 

 

我從儲藏室裡取出一個保麗龍蛋糕盒,

裝了三分之二的沙土,然後將鱉蛋埋在土裡!!


 

我突然想量一下鱉蛋的大小,

這蛋的尺寸似乎不小喔,

最大的有一點五公分,

最小的一顆也超過一公分呦,

我猜想這隻鱉媽媽應該還蠻大隻的呢!!


 

 

今天突然變冷了,

我原本想把這鱉蛋放在車庫裡,

可是老爺說:妳確定這是鱉蛋嗎??

我真的不確定,所以不能擺在室內,

只好擺在有雨遮的露臺上!!

 

 

我在蓋子上戳了幾個洞,

這樣應該可以有空氣而且不會冷吧??

 

 

過午後,氣溫愈來越低了,

我取出了小燈泡,放在保麗龍盒裡,

這樣就有熱度了,但是到底要多熱才行啊??!!

 

 

我把蓋子蓋上,上面再蓋上一條毛巾,

剛剛我去偷看了一下,盒子裡還蠻溫暖的,

我這樣胡搞瞎搞不知道行不行捏??

有沒有有經驗的格友可以指點一下啊??!!

 

   

 

這是今年夏天時,一隻很白目的螳螂媽媽產卵在我的曬衣架上,

我怕這卵囊曬壞了,給它帶上個斗笠,

二十多天後,竟然生出了幾百隻的小螳螂,

真的好壯觀也很神奇喔!!

 

我希望這次這些鱉蛋也能有這樣的好運氣,

雖然我並不很確定這是什麼蛋,

但是一樣也是個生命,

我期望能給牠們機會見見這個美麗的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