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了,突然覺得好想吃糖,

而我最喜歡吃的是牛軋糖!!

 

好想自己做做看,

今天我看了好多格友的作法,

心想好像不會太難ㄟ!!

 

我翻翻櫃子,看看我有什麼材料,

於是我準備了以下的材料:

濃麥芽糖    800g

細砂糖        350g

水                110g

蛋白霜         40g

水                 40g

奶粉           100g

花生           500g

 

我先煮了糖漿,也打了蛋白霜,

之後,將糖漿和蛋白霜混合攪拌到靜止無水光,

然後我將奶粉混入攪拌均勻,

最後,我將花生混入用木匙拌勻.

 

可是無論我怎麼拌,這鍋糖始終無法成團,

最後,我還是把糖倒在防黏布上,

我看著這些糖慢慢的"佘"到布外去了,

我以為等涼一點後,糖就會變硬,

可是並沒有,這糖還是一樣軟趴趴,黏TT的,

最後,我把糖放進了冷凍庫,我想這樣總會硬了吧!!

 

 

可是切糖的時候我動用了槌子,

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切好十塊糖,

還剩好大一塊,可是我已經沒力氣切了,

我又把糖丟回去冷凍庫裡了!!

 

我的牛軋糖不能離開冰箱超過十分鐘,

不然它就會軟趴趴+黏TT的,

不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裡ㄟ,

是糖煮的不夠久嗎??還是材料不對??

那些"佘"出來的,不能成型的糖全進了我的肚子,

今天是我這輩子吃了最多糖的一天,

我可能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再吃牛軋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