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昨天近午時分,屋外的陽光很強,

Choco & Candy在庭院曬得太熱了,

兩個小傢伙相偕回家納涼兼喝水!! 

 

 

我坐在餐桌前準備Choco& Candy的零食,

突然我眼睛的餘光,瞄到後院的草地上,

有生物入侵ㄟ,我抬頭一看,

原來是一隻鱉啦!!

 

 

我看牠從後面的圍籬邊,一直努力的爬爬爬,

這隻我認識喔,牠原本是住在魚池裡的ㄋ!!

 

 

話說我魚池裡的鱉夫妻,經歷了恐怖的"凡那比颱風"後,

沒多久,我就沒看到牠們出來吃飼料了,

我那時很納悶,鱉是會冬眠還是牠們被颱風嚇壞了,

總之,我已經兩個多月沒看到牠們了,

不過這段期間,Candy又發現了一隻巴掌大的鱉,

鄰居的水電師傅也在草地上抓到一隻超大的鱉,

那隻鱉很大,是我見過最大隻的,鱉殼大約有二十幾公分那麼大!!

水電師傅提著那隻鱉的尾巴,開心的說:今天呷補喔!

我怕鱉進了他的五臟廟,趕緊說:那是我的鱉ㄟ!!

水電師傅頓時臉上三條線,不情願的將鱉放進我的水池!!

阿彌陀佛,為了救一條小生命,撒了個謊,應該沒關係吧!!?? 

 

 

話說太遠了,再回頭來看看這隻在草地上爬的鱉,

牠好像有聽到我和老爺說話的聲音,

不時停下腳步,抬起頭來四處瞧一瞧,

確定沒有危險,才又繼續往前走!!

 

 

我在屋裡一直追蹤著牠的行跡,

這隻鱉真的認得路ㄋ,牠從後院一直爬,完全沒有繞路,

我看著牠最後爬進了水池裡,就好像回家一樣的熟門熟路的喔!!

真的實在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