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變得很冷,

天冷的時候吃什麼最好??

我們家老爺一定會說:燒燒的紅豆湯!!

 

 

所以冬天的時候,

我常常會準備一鍋煮得軟綿的紅豆湯!!

紅豆湯可是我拿手的甜品喔,

煮紅豆湯要先挑豆子,

舉凡破的,缺的,殘的通通要挑掉,

清洗乾淨後要將紅豆和冷水開大火煮滾後,

轉小火慢慢熬煮三個小時,之後加糖關火,

這樣好吃的紅豆湯就完成了!!

 


 

昨天煮紅豆湯時,我想到冰箱裡還有些餃子皮,

於是我將一些紅豆撈起瀝乾拌了一點糖,

然後用兩片餃子皮包起來入鍋煎,

這就成了我們的飯後甜點了,

老爺吃了一口說:這個好吃ㄟ!!

這個男人很好款待啦,

只要是紅豆的都嘛說好!!

 

 

很久沒做烤饅頭了,

昨天,用了300公克的中筋麵粉和100公克的黃金麥香粉做麵糰,

因為天冷,等了好久麵糰才發好,

我又搞怪的做了幾個包紅豆,也有包花生粉的,

反正自己吃的就隨便我亂包,

我自己玩得很開心呢!!

 

 

我不會包包子,每次都是亂捏給它捏緊而已,

很羨慕人家的包子有美美的摺子ㄋ!!

不過,雖然這紅豆包長得其貌不揚,

可是咬一口有滿嘴的麥香味和軟綿的紅豆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