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做包包時,手指頭被剪刀剪了一個口子,

所以今天不想做包包了,我來做個韭菜盒子吧!!

 

 

前幾天,我在格友的部落格裡看到水餃皮做的蔥油餅,

這麼簡便的方法,我也要來做做看,

不過老爺是無肉不食的,蔥油餅對老爺沒多大吸引力,

所以我變化了一下,就來做做韭菜盒子好了,

先在韭菜裡混進了半斤的絞肉,

又加了一些蔥花,然後放了一點鹽和雞粉調味!!

 

 

這些材料放在小鍋子裡拌勻,

我才買十幾塊錢的韭菜&五塊錢的青蔥,

竟然也變成一整鍋餡料ㄟ!!

 


我先拿一片餃子皮當底,放上一整匙的青蔥韭菜絞肉,

然後再蓋上一張餃子皮,邊緣要沾水,

將兩片皮捏緊就可以準備下鍋了!!

 

 

先放一點油熱鍋,排入韭菜盒蓋上鍋蓋轉小火,

因為肉是生的,一定要用小火慢煎,

不然會皮焦了,肉還沒熟呢!!

中途,我還給韭菜盒噴了些水,

製造些水蒸汽,這樣韭菜盒才不會太乾硬啦!!

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起鍋囉!!

 

 

中午我煎了八個韭菜盒子,

老爺吃了一口大讚:好吃,好吃!!

結果他一口氣吃掉了六個ㄟ,

看他吃得那麼高興,我也覺得很開心ㄋ!!

今天的絞肉是在市場裡買的新鮮梅花肉現絞,

所以韭菜盒子一口咬下,馬上會有鮮甜的肉汁留下來,

這跟買超市裡的冷凍絞肉有很大的不同喔!!

 

感謝格友kodo和yuyu的分享,

原來餃子皮可以很快速的做出很多種美食,

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這簡單的做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