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子很大的八哥雄兵.)

 

剛剛天空下起雨來了,

原本在草地上覓食的一群八哥,

被雨嚇得飛走了!!

 

(斑點鶇)

 

老爺忽然看到雨中的後院,

來一了一隻灰灰的,不常見的鳥兒,

趕緊拿出相機拍照,可惜距離很遠,

加上下雨又天色昏暗,照片不是很清楚!!

 

(斑點鶇)

 

這隻不知道是叫什麼"鶇鶇"??

如果有格友認識的,請告訴我一下,3Q!!

我剛剛也去查看了格友花蓮鳥的格子,

前幾天她在北林調查鳥況時,

也有拍到很多不同的"鶇鶇"!!

 

(斑點鶇)

 

這隻新來的嬌客,一直待在後院的草地上不停的吃,

牠一點都不怕淋雨喔!!

謝謝格友花蓮鳥告訴我,

這隻不常來的鳥兒,原來是叫斑點鶇!!

 

(格友花蓮鳥告訴我這兩隻是紅鳩,較紅的是公鳥,另一隻是母鳥!!)

 

再來看看前院,雨一樣下得不小,

但是我看到一群鳩飛了過來,

有兩隻很大膽,就停在前院的草地上覓食,

另外有三隻鳩停在鳳凰木樹上!!

 

(一對紅鳩)

 

不知道這兩隻紅鳩是不是聽到我按快門的聲音,

公鳥很機警的停止覓食定定的站住,抬起頭來看著我!!

倒是母鳥還是沒事一樣的照吃不誤呢!!

 

(紅尾伯勞)

 

這隻伯勞鳥是前幾天拍到的,

牠幾乎每天都會光臨,

可是伯勞很機警,牠從不下地的!!

 

(紅尾伯勞)

 

牠總是待在樹上或木架上,

我常看到牠在樹上跳來跳去的,

也許牠的食物都是在樹上吧!!??

 

(紅尾伯勞)

 

我很喜歡這伯勞鳥,肥肥的還帶著眼罩,

我都叫牠蒙面俠!!

 

(喜歡在隔壁好友家後院覓食的黃尾鴝)

 

(一對烏頭翁)

 

前幾天,天氣很好出了大太陽,

我看到後院的草地上來了兩隻烏頭翁,

這是非常少見的,通常烏頭翁都是站在樹梢上的,

觀察了一陣子,我覺得非常有趣,

我猜想這兩隻應該是夫妻吧??!!

我看到一隻烏頭翁在旁邊警戒,

另一隻烏頭翁埋頭猛吃!!

 

 

烏頭翁老婆:這大葉欖仁的種子真的很好吃ㄟ!!

我看到這隻烏頭翁一直猛啃種子的外皮!!

 

 

牠很專心的一直吃,一直吃,

而且力量還蠻大的,牠把整顆種子咬起來甩喔!!

 

 

這張相片我很得意喔,

妳看牠嘴上剛啃下一塊外皮,

而那顆種子被他甩在半空中還沒落地呢!!

 

 

過一會兒,牠突然良心發現了,

抬起頭對著站在大石頭上警戒的老公說:

"Honey,阿你怎麼不下來吃呀??"

這隻笨老婆竟然不解老公的愛心啦!!

 

(烏頭翁)

 

這隻二愣子的烏頭翁老公,

一直很盡忠職守的站在大石頭上,

努力的守護著親愛的老婆喔!!

 

 

聽到老婆的呼喚後,

我看到烏頭翁老公趕緊飛下來,

挑了一棵大大的欖仁種子猛啃!!

 

搬到花蓮後,我常常觀察小動物,

我覺得很多小動物都是很有靈性的,

我們庭院裡的鳥夫妻,鱉夫妻都很恩愛,

牠們都很疼惜老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