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木工老師預約了今天上課,

好像很久很久沒正式上過課了,

早早就起床準備早餐,今天要上一整天的課,

我可得先打點好老爺的肚子,把他餵飽飽的,

這樣我去上課才會沒壓力啦!!

 

 

今天算是一償我多年的宿願,

早在台北時就想去學木工手作,

可是老爺總是不答應,

他說女孩子做木工太危險了!!

 

 

一轉眼,十年又過去了,

我還是沒去上過木工的課,書倒是買了很多本,

但是光看書還是做不成東西的!!

 

 

前陣子,我在中山路上看到"黑以妮"開木工課,

心想一定要去上看看,所以最近有事沒事就提一下,

前幾天,老爺竟然沒有反對了,

真的好開心,趁老爺還沒反悔,

我馬上跑去找老師繳了錢,約了上課時間!!

 

 

木工課有好多的工具要先認識,

還要學習如何操作這些有點嚇人的工具機,

我今天用了線鋸,打磨機,釘槍,電動鑽子,

也學著使用木工夾輔助固定木板,木工夾竟然有許多種呢!!

 

 

很多工具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使用的,

今天我要做一個階梯壁架,

雖然不是什麼大作品,

但是對於一個初學者竟是個大工程ㄟ!!

 

 

作木工和作拼布雖然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但是有一點是共通的,就是事先要量好尺寸,

尺寸量準,作出來的作品才會工整喔!!

 

 

今天的階梯壁架有些地方是有弧度的,

我先在板材上畫好曲線,然後用線鋸沿著記號慢慢鋸,

剛開始時,不會操控線鋸機,轉彎的地方總是彎不好,

幸好老師不厭其煩的在旁邊提醒我,

哪個地方要慢,哪個地方要停一下,手還要慢慢推,

鋸了幾片木板之後,好像逐漸抓到要領了!!

 

 

最恐怖的是使用釘槍,

長長的釘子配上巨大的聲響,

每釘一次就要緊張一下下,我很怕釘子會傷到人,

所以使用釘槍時,我非常非常的小心!!

老師說我很有慧根喔,

沒有一根釘子跑出來見人呢!!

 

 

最後,我用電動螺絲起子鎖螺絲,

其實在這個時候,我幾乎已經耗盡全身的力氣,

已經抓不緊那根木樁了!!

 

 

總算到了最後的階段-打磨,

我努力的將每個銳角磨圓,

然後再將每片木板磨的光滑,

作木工真的要花很多力氣呢!!

 

 

鏘!!鏘!!鏘!!

我的第一個木工小物終於完成了,

結結實實的花了我六個小時ㄟ,

雖然,現在我的手臂和肩膀痠疼得很,

但是自己竟然可以完成一個木製品,

真的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