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7-11寄了包裹回來,

老黃和虎皮遠遠的看見我的車駛進大門,

開心的快步跑來迎接我!!

 

 

突然,老黃在社區的草地上停住了腳步,

飛快的轉彎衝到草叢裡,我還來不及反應,

動作敏捷的老黃已經咬住一隻黑嘛嘛的大鳥,

我趕緊停下車並大喝一聲,

老黃聽到我的叫聲馬上鬆口!!

 

 

可憐的這隻鴨子驚慌的一直往圍籬邊逃竄,

不想虎皮又從我身後衝上去追捕,

我也顧不得這草皮已經被水淹得像個小水塘,

一腳踩進去鞋襪都溼了,我一邊趕著虎皮,

一邊又忙著抓這隻已經受傷的鴨子!!

 

 

幸好,我經常在庭院中活動,身體也還算靈活,

我搶先一把抓起鴨子,另一隻手還要揮趕一直趴到我身上,

想搶鴨子的虎皮,不一會兒我的衣服上全都是虎皮的髒腳印!!

我逃也似的將鴨子放在後座,一溜煙趕緊把車開走!!

 

 

回到家後,又是一番奮戰,

我先將鴨子放在露臺上關起來,

Choco& Candy在屋內透過玻璃看見這奇怪的生物,

發瘋似的拼命的抓門,想出來獵殺這隻鴨子,

我沒時間理會抓狂的Candy & Choco,

這鴨子受了傷,我要先幫牠處理一下傷口, 

我幫牠上了優碘,還把牠移到廚房外面,

那裏空氣比較流通,也沒有Choco & Candy的干擾,

先讓鴨子休息一下,剛剛那陣兵荒馬亂真夠牠受的了!!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鴨子??

有沒有格友認識牠,請指點一下,

牠都吃些什麼??牠的棲息地又是在哪裡??

牠不知道從哪裡飛來的呢??


 

冬天快到了,庭院裡的鳥類也多了起來,

常常都可以看到翠鳥,黃尾鴝,灰鶺鴒,大捲尾,白鷺鷥,蒼鷺....,

還有一大群的八哥和斑鳩,真的很熱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