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做手工皂了,

之前做的四鍋皂,已經差不多都送完了,

自己只留了幾塊,

每天洗臉,洗澡,洗手,消耗得很快!!

 

 

前幾天,向格友買了一些手工皂用油,

也正好有朋友送了一包"藍山咖啡豆",

有一天早上,我磨了豆子煮咖啡,

看著那些咖啡渣,突然想來打些手工皂!!

 

我把那些新買的油品,通通拿來試驗一下,

其中我加了百分之十的紅棕梠油,

因為書上說紅棕梠油會使手工皂變成紅色,

可是我不知道該加多少才會使顏色變漂亮??

 

 

可能是加的太少,結果顏色和我想像的,

有很大的落差呢!!

而且我這次還很貪心的打了一大鍋,

總共用了一千公克的油ㄟ,

不知怎麼的我喇了很久,很久,

大約有一個多小時,喇到手差點就斷掉了!!

 

 

到最後總算出現Trace的狀態,

我混合了藍山咖啡渣和百里香精油,

很慘的是這百里香精油也是新買的,

我一不小心倒太多了,

因為它瓶口的洞比我的精油大很多,

這下子精油變超脂了啦!!

 

這次的手工皂,我試了新買的玫瑰皂模,

也用了書上說的牛奶盒,

我這次嘗試了很多新東西呢!!

 

 

結果,我發現牛奶盒當皂盒並不好用,

但是我的大玫瑰和小玫瑰皂模雖沒有很美,

但是還可以接受,只是這手工皂的顏色有些怪呢??!!


 

當手工皂全部脫模後,

我叫了老爺快來幫我拍照,

"哇,妳做這是什麼粿啊??"老爺看到後奇怪的問,

"甜粿啦!!"我沒好氣的回了一句!!

 

這鍋奇怪的"藍山咖啡百里香"手工皂,

不知道結果會是怎樣呢??

現在只能等待,一個月後答案就會揭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