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除了大兒子不喜歡吃辣外,

其他三人都喜歡有時食物裡帶著一點辣,

我們老爺還喜歡有些麻的感覺!!

我一向喜歡自己做東西,

所以麻辣醬當然也是自己試著做的,

反正是自己吃的,所以就隨自己的興緻了!!

我今天用了辣椒和花椒各30公克,油250公克,

其實我很少這樣仔細的量份量,

以前總是很隨興的亂倒一通!!

但是格友monica問我怎麼做,我想要有明確的份量,

這樣如果格友想做時,會比較方便啦!!

我還準備了爆香用的蔥段和八角.
 

                                

花椒和辣椒細心挑去雜質後,

分別放入鍋中以小火乾炒,

要炒到什麼時候呢??

通常我都是炒到可以聞到花椒的香味,

而辣椒會開始讓我感到嗆鼻時離火,放涼!!

然後,我取出我的貴夫人小巧研磨機,

各分兩次放進研磨機磨細,

我的機器很小,如果倒太多會磨不細啦!!

通通磨好後,倒入一個大碗公裡,

混合均勻!!

另將250公克的油放入小鍋中,

待油溫升高時,放入八角和蔥段爆香,

等蔥段變成金黃時,撈出蔥段和八角.

這時我會先將油鍋離火,稍稍降溫一下,

 然後將熱油倒入花椒和辣椒粉中,

快速攪拌均勻,用鍋蓋將碗公蓋好以防香氣跑掉!!

(這是Linda刻的布標章,我把它蓋在瓶蓋上,感覺超棒ㄟ!!)

 

為什麼要降溫一下呢??

因為我的粉磨得很細,如果油溫太高,

做成的麻辣醬會有焦苦味喔!!

還有混合油和麻辣粉時,要小心,不要被嗆到呦!!

我用剛做好的麻辣醬,

調了醋,醬油和少許的鹽和鮮味炒手來拌麵,

又燙了一把青菜放在麵上,

還用剛剛的油鍋煮了一鍋肉片豆腐湯,

簡簡單單的食物就是我和老爺的午餐了!!

(自製麻辣醬+有著自己英文名稱的布標章=完美極了!!)

 

如果是吃素的格友,可以不要放蔥爆香,

我也做過直接用熱油倒在麻辣粉裡也一樣很好吃ㄋ!!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辣椒和花椒的比例,

動手做做看,妳家的冰箱也會有妳專屬的麻辣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