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颱風過後,花蓮一下子就從夏天變成秋天了,

庭院裡的鳥兒也多了起來 ,

不時都可見到成群的八哥和斑鳩,

牠們常常很大膽的就在草地上覓食,

好像已經忘記了,我們家有一隻狩獵高手的Candy!!

 

 

今天是周日,可以很悠閒的睡到自然醒,

這種涼涼的天氣,Choco & Candy也喜歡賴床,

牠們可以睡到日曬三竿了才起床,所以不會來吵我!!

 

 

開窗時,迎面撲鼻而來的濃濃花香味,

原來是茄苳樹樹下自己長出來的野薑花正盛開.

 

突然看見露台的扶手上,擺著一個漂亮藍色的罐子,

心裡很納悶,我何時擺了個罐子在那裏??

現在年紀大了,記性真的很差,總是忘東忘西的!!

我打開玻璃門,正想去收罐子,

不想就在我開門的同時,這小罐子竟然飛起來了,

臨走時,還探到水池裡抓了一隻小魚!!


 

"啊!翠鳥!!"

我先是愣了一下,待一回神,我興奮得大叫,

我認識這美麗的水鳥,以前看過格友曾拍過!!

 

 

這翠鳥的叫聲很特別,"唧!唧!唧!"每一次的叫聲都斷音,

而且很短促,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叫聲,

所以我很確定,這翠鳥是新來的嬌客喔!!

 

 

老爺很興奮的拿著相機一直拍個不停,

這隻翠鳥也很配合,自己在扶手上跳來跳去,

老爺拍得好開心,各個角度都可以清晰的拍到.

 

妳看這翠鳥胸前的羽毛還濕的,

因為牠剛剛才下水抓魚ㄟ!!

 

 

這隻翠鳥一定開心極了,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池子的小魚!!",

我猜牠心裡一定是這麼想的!!

 

 

這隻翠鳥大半天都待在魚池邊,

牠總是站在扶手上觀察,選定目標後,

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俯衝下水,

抓到獵物後,馬上就飛到鳳凰木上去大快朵頤!!

 

 

這隻翠鳥抓我的魚抓出興趣來了,

一直重複著抓魚的動作,

我突然覺得很為難,我可不想池裡的小菊尺全進了鳥肚,

可是,我也不想去嚇這隻漂亮的翠鳥ㄟ!!

 

原來,生態太好了也是有煩惱的ㄋ!!

以我的經驗告訴我,這隻翠鳥以後會是庭院裡的常客,

我那一池子的小魚,對牠來說可是有致命的吸引力的喲!!

 

*********************************************************************

後記:

 

老爺剛剛查了資料,這隻翠鳥應該是雌鳥,

因為牠喙的下方是紅色,如果是公鳥是黑色.

翠鳥並不是保育類的留鳥,

但是牠對棲息的環境可是有要求的,

牠喜歡水質乾淨的地方喔!!

 

不過,這隻翠鳥是隻"邋遢鬼",

我的露臺上到處都是牠的大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