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了格友IRIS的蔥燒大餅,

一直想來做做看,不巧遇到颱風來搗亂,

昨天有些空閒的時間,

我馬上動手來試試這蔥燒大餅!!

 

(毛綠豆湯+南瓜蔥燒大餅)

 

颱風過後,蔬菜都上漲了,

但是木瓜和南瓜卻是很便宜,

每一顆都只要十塊錢,

於是我買了兩顆南瓜和一顆青木瓜.

 

 

蒸了一顆南瓜揉進麵糰裡,

金黃的色澤,覺得好養生,好健康喔!!

 

(秋葵+南瓜濃湯)

 

又蒸了一些南瓜,將蒸熟的南瓜去籽,

將南瓜肉放入果汁機加少許的水打成泥狀,

將打好的南瓜泥倒入鍋中,加一些水,邊煮邊攪拌,

待煮滾後加入鮮奶和一小塊奶油,攪拌一下即可關火,

這樣簡單又營養的南瓜濃湯就完成了!!

 

我又川燙了一盤秋葵,

吃時沾著我自製的麻辣沾醬!

 

當然飯後的甜品是不能少的,

我煮了一鍋毛綠豆湯,聽說有高血壓的人,

常喝綠豆湯很不錯喔!!

(十元的大南瓜)

 

在鄉間,常可買到自家種植的農產品,

他們自己吃不完時,就會拿到路邊販賣,

通常地瓜葉,南瓜,青木瓜,野菜都是每樣十元,

很便宜又很新鮮ㄋ!!

 

(涼拌麻辣青木瓜)

 

秋天已經到了,秋天該補金,

像黃色,紅色的食材大多屬金,

而人體的肺也是屬金的,

所以這季節調養肺臟,是很重要的時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