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肆虐下的庭院,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

滿地的殘破葉片和斷枝落果!!

 

(散落一地的西印度櫻桃)

 

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清出車道,

可是樹葉實在太多了,我領著阿芳,阿貴,秀華這群娘子軍,

已經奮鬥的一天,只清完了水池和一小片庭院!!

 

 

阿芳一直努力的推著樹葉去倒,

已經來來回回數十趟了!!

 

 

水池未清理前的模樣,

水面上全部被強風吹落的葉片覆蓋了,

堅毅的黃色蓮花,努力的穿出水面,

一朵美麗的蓮花就這樣開在水面的殘葉中!!

 

 

男人呢??!!

男人們可也沒閒著,老戴領著一群壯丁,

忙碌的穿梭在庭院中,才半天的光景,

大門口已經堆積了像小山一樣的樹木和葉片!!

 

 

後院的麵包樹被強風吹歪了,

老戴和另一位園藝師傅利用傳統的滑輪工具,

竟然只靠他們兩個人,就把這麼大棵的麵包樹扶正了,

我在旁邊幫他們拍照兼加油!!

 

 

一大堆的人和電鋸聲,虎皮和老黃害怕的躲在我的車下,

看到我走出來,虎皮馬上快步的走到我身邊,

我輕輕的摸摸牠的頭,安撫很不安的牠!!

虎皮是去年11月才被棄養在我們這裡的,

所以牠還沒經歷過颱風的威力,

我想牠一定覺得很恐怖,幸好有老經驗的老黃陪著牠,

老黃已經住在這裡五六年了,對付颱風,

牠可比我們還要有經驗呢!!


 

 

好友家的黑板樹動用了數十噸的大吊車,將它扶正了,

可是美麗的草皮卻也毀了,這樹太重又太大,

能將它恢復原位,已是萬幸!!

 

好友正在法國旅遊,反正她家就是我家,

我就一併處理了,這總共一千五百坪的災後庭園,

幸好,花蓮人力充足,除了原有的人力之外,

我們又請來好多幫手一同清理!!

 

 

目前樹木都已經清理乾淨了,

原本茂密的枝葉,現在幾乎每棵都變成了禿頭!!


 

 

我看著園藝師傅們快速的鋸著我的樹木,

只能站在樹下不停的搖頭歎息,

老戴安慰我說:這麼強的風,樹沒有倒已經很幸運,葉子很快就會長出來啦!!


 

池裡的葉片已經清理完畢,

錦鯉和鱉也恢復了進食的好心情!!

 

(整理後的水池已漸清澈)

 

水池旁的鳳凰木上還掛著斷枝,

園藝師傅告訴我,這棵樹太高了,爬上去太危險了,

只好等它乾掉時自己掉下來!!

 

   

 

 

晨的蓮花,依然美麗的盛開,

起碼水池沒遭受什麼損害,真的是好家在啦!!

 

(昔日綠樹成蔭的庭院已不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