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大約五點多,聽到窗外的風雨聲越來越大,

我趕緊起床打開窗簾,只見庭院裡的花草樹木站在風雨中,

任憑強風暴雨的摧殘,原本躲在樹葉裡的小鳥,

驚慌的四處亂飛,我看到斑鳩夫妻棄巢飛走了!!

 

 

 

七點多的時候,風勢猛烈,雨水就像從天上打翻了水盆一樣,

水不斷的從北面窗子的縫隙灌進來,

狀況的緊急和慘烈真的不是文字足以行形容,

家裡的浴巾,毛巾,抹布,罐子,桶子,鍋子緊急出動!!

 

 

我負責防守二樓的北面窗戶,

老爺和回來過節的二兒子負責一樓,

我們努力的塞,擦,抹,倒,和這可怕的"凡那比"拼了!!

 

(好友超過三層樓高的黑板樹也倒了,等他們從法國回來後一定會昏倒!)

 

不知道甚麼時候停電了,明明屋外風強雨大,

可是屋子裡的我們熱得汗流浹背,

Choco & Candy感覺很害怕,一直黏在身邊,

我們擦水忙得不可開交,常常一轉身,

差點一腳就踩到縮在腳邊的Choco & Candy身上!!

 

 

當屋內滲水稍稍緩和後,我抬頭查看庭院裡的情況,

只見四處滿目瘡夷,樹木斷的斷,倒的倒,

草皮上和水池裡,車道上全是斷枝殘葉,

這次的災情是歷年來最嚴重的,每棵大樹都很慘!!

 

(被風吹落的鳥巢)

 

更慘的是樹上的鳥巢都不見了,樹木的葉子也不見了

小鳥们在強風豪雨中失去了遮蔽物,

牠們驚慌得在強風中亂飛.

 

 

有一隻燕子很聰明,躲在南面露台的雨遮下,

在颱風最強的三個多小時,牠都緊緊抓著聖誕燈隨風搖盪!! 

 

    

 

但是大多數的鳥兒都會選擇樹木,遠離房子,

有一隻斑鳩站在斷枝上,雨不停的打在牠身上,

可是牠完全沒有躲雨的意思,我看著牠好久,

不知道該如何幫牠??!!

 

 

三個小時過去了,牠還是呆守在地上的斷枝上,

我突然恍然大悟,牠是那隻孵蛋的斑鳩媽媽,

因為我好奇牠目光緊盯的方向,

牠的正前方就是牠築巢的鳳凰木啦!!

可憐父母心萬物皆然呀!!

(待續)

 

 

我們這裡停電,我用3.5G的小筆電努力的實況報導,

小筆電已經快沒電了!!

 

(凡那比颱風前一天風和日麗下的庭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