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花蓮的天氣很不穩定,

有時明明出了大太陽,還冷不防的下起大雨來,

害我收衣服都來不及ㄟ!!

 

 

昨夜下了一場大雨,今早雨勢稍歇,

我開窗時看見戶外的花草樹木,

每棵都是青綠綠的非常可愛有精神喔!!

 

 

 

我最喜歡這雨後的庭院,襯著遠山,

感覺很清新,很自然,

讓人不禁想大大的深吸一口,

這帶著淡淡花香的甜美空氣!!

 

 

沒有猛烈的陽光,水池裡的鯉魚都開心的到處游來游去,

趁著沒雨,我趕緊放下手中的相機,

提起裝著魚飼料的桶子,走去池邊餵牠們.

 

 

前些日子,在池裡出生的小錦鯉

已經長大很多了,約有超過十公分長了,

牠們現在已經會吃魚飼料了喔!!

小鯉魚小的時候原來是吃青苔長大的ㄋ,

這個我以前也不知道ㄟ!!

看到牠們平平安安的長大了,我心裡真的好高興!!

我的小錦鯉總共有12條,大多是黃色的,有一條橘紅色,

還有一條是紅白花的,很可愛呦!!

 

 

這對鱉現在已經和好了,牠們又搬回來舊巢,

一看到我灑下飼料,馬上游出來搶食,

鬧彆扭吵了快兩星期了,現在終於沒事了,

有伴總比沒伴好,不是嗎??

起碼有人可以說說話,生活可以互相照應ㄚ!!

 

 

下雨天,Candy可不喜歡,

牠很無聊的趴在玄關的地板上,

"好想出去玩喔!!"Candy心裡想.

 


 

 

Choco依然舒服的窩在沙發上睡大頭覺,

這種涼涼的天氣Choco最喜歡,

牠可以一直睡到過午才起床喔!!





 

開滿紅紫色花朵的植物叫紫嬋,

這顆紫嬋是跟著我從台北搬來的,

原本小小一棵,直徑約只有五公分,

四五年過去了,它在這裡過得很開心,

現在直徑約有十幾公分粗了,

常常開滿一樹的紫紅花,

我都是給它喝魚池裡的水和挖起來的土,

據說鯉魚池裡的水和土含有豐富的磷肥,可以促進植物開花喔!!

 

 

我想也許是營養豐富的緣故,

池裡的睡蓮才能經常開出美麗的花朵!

 

 

這朵桃紅色的睡蓮,花朵特別的大,

盛開時,有碗公那麼大ㄟ!!

 

 

我發現有一對斑鳩在鳳凰木上築巢,

昨夜下了大雨,我有些擔心牠們,

冒著細雨跑到樹下去查看,

我看到斑鳩還好端端的窩在巢裡,

妳看牠的尾巴都凸出巢外了呢!!

我在看牠時,牠晶亮的雙眼也一直緊盯著我,

我怕牠受驚,趕緊離開那裏,

不過,斑鳩的巢真的很簡陋ㄟ,這樣鳥蛋不會掉下來嗎??

 



 

Candy: 哥哥,好無聊ㄟ!!

Choco: 別吵我睡覺,去找馬麻陪妳玩啦!!


 

 

Candy咬來玩具,要我陪牠玩拉扯的遊戲,

沒多久,牠玩累了,倒在玩具上睡著了,

真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女娃丫!!

這樣的天氣真的很舒服,連我也都快睡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