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要上台北的前一天晚上,

我發現門廊的椅子上,有小小一顆顆的蟲便便,

我知道姑婆芋又有天蛾的幼蟲了!!

 

 

我彎下腰,在姑婆芋葉片的下面搜尋,

果然找到一條斜綠天蛾的幼蟲,

那時蟲蟲約只有兩公分大小.

 

我把姑婆芋轉了個方向,讓小蟲蟲靠近牆壁,

因為要出門好幾天,我怕小鳥會把牠吃了!!

 

 

兩三天後,我從台北回來了,

一走近門廊,我發現椅子上的便便變大顆了,

蟲蟲也長大很多了,約有八 ,九公分那麼長,

真的是一瞑大一吋ㄟ!!

 

 

一樣是有兩顆假眼,

假眼的前面是一個小小的,卻是吃個不停的嘴巴,

尾巴上還長了一根避雷針喔!!

 

 

我這棵可憐的姑婆芋,

原本長的枝葉茂密,沒幾天光景,

硬是被啃的葉葉見骨ㄟ!!

幸好,姑婆芋很耐活,

才兩天就又長出一片新葉!!

 

 

這次這條天蛾寶寶和上次那條不大一樣,

身上有些紋路,我猜這條應該是男生吧??!!

 

 

剛剛又在美女櫻的花盆下,

看到一地的蟲大便,一看又是一隻很大條的天蛾幼蟲,

不過這隻更粗曠了,身上的顏色較深,

不像門廊上的那條那麼嫩綠,

可惜剛剛下了一場大雨,待雨停了,

我拿了相機出去要給牠拍照時,

卻是遍尋不著牠的蹤影,只留下一地的便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