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自己嘗試著打了些手工皂,

這些手工皂每天給它冷氣吹,

完全皂化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呢!!

等待讓人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漫長,

每天都要檢查一下這些手工皂,

看看有沒有變硬,有沒有出油,有沒有變味.....

 

 

在沒有試用成功之前,我沒有再打手工皂,

怕浪費了這些不算便宜的材料啦!!

 

 

好久沒捏陶了,突然想做幾個皂盒,

來擺放我自己做的皂,

我覺得這樣用起來會很有意思呦!!

 

 

很隨興的捏了幾個試試看效果,

上釉時老爺說要幾個擺玻璃片的,

他喜歡綠色清涼的感覺!!

 

這次陶藝老師很配合,很快的就幫我燒好了,

我一拿回家,馬上搬出手工皂來放放看,

效果還不錯喔,水會滴到凹洞裡,

這樣手工皂就不會泡軟掉,功能性算是成功了,

至於釉色,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啦!!

 

我還要再多試幾次釉色,這上釉的技巧和厚薄,

我還要花很多力氣研究滴,這需要很多經驗的累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