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又聽到Candy在後院大叫,

我想應該是烏龜又來了!!

 

 

我趕緊跑到後院查看,

今天來的是一隻小烏龜,

龜殼上還有一個以前擦傷的痕跡呢!

 

 

我看到小烏龜在大便,

剛開始,我看到牠排出一顆顆的東西,

還以為牠是在下蛋呢!!

 

 

後來仔細一瞧,原來烏龜是吃我們家後院黃金椰子的種子啦,

我看牠可能吃的不少,因為排出了一堆呢!

 

 

我怕Candy會去咬牠,我把烏龜拿起來,

Candy看我拿走牠的玩具,

很生氣的跳起來想來搶走!!

 

 

我輕輕的對烏龜說:

妳喜歡我們家嗎??放妳進水池好不好??

烏龜當然不會回答,我不敢輕易的放牠下水,

我怕牠沒心理準備會溺水ㄟ!!

 

 

我先把牠放在岸邊的石頭上,再擺些魚飼料,

然後抱起Candy快步離開!!

 

 

我把Candy關在露臺上,然後我們通通躲起來偷偷觀察,

小烏龜覺得沒有威脅了,大膽的把頭伸了出來查看四周!!

 

 

小烏龜只要發現有異狀,

龜殼馬上"ㄒㄧㄡ"一聲闔上了!!

 

 

我把烏龜翻個面,想確認一下牠的性別,

原來牠是隻小美眉ㄟ!!

 


 

後來我想讓牠輕鬆一下,沒再去騷擾牠,

牠慢慢的爬到樹叢下,

再過一會兒,牠竟然不見蹤影了!!

 

 

後來我發現牠自己下水了,

每過一陣子,牠就會冒出水面來呼吸,

真的很可愛喔!!

 

 

我剛剛查了資料,原來牠是台灣原生種的箱龜,

叫做"食蛇龜",牠還是保育類的烏龜呢!!

我們後院有好多隻ㄟ,這隻是我看到最小的一隻喔!!

 

*********************************************************************************************

 

後記:

傍晚六點多了,天色已經漸漸昏暗了,

聽到Candy又在後院的圍籬邊狂叫,

我出去一看,原來是早上那隻小烏龜想回家了,

牠一路從水池爬到後院約有50公尺遠,

竟然沒有迷失方向喔,烏龜身上是有定位導航系統嗎??

牠怎能在完全陌生的環境,順利找到回家的方向??

真的是太神奇了!!

現在小烏龜又回家去了,

我想牠可能是回去找牠拔拔麻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