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吃完晚飯,

老爺鑽進書房繼續跟電腦奮戰,

Choco & Candy也出去庭院抓青蛙,

我洗好碗筷後也沒閒著,馬上搬出了打皂的家私!!

 

(自己做的手工皂,自己做的陶盤和筷架,拍起來粉美ㄟ!!)

 

我想來打一個洗米水加綠豆的美白皂,

洗米的時候,留了洗米用的第二道洗米水,

分裝在小袋子裡放入冷凍庫,

用這冰凍的洗米水溶解氫氧化鈉,

等油溫和氫氧化納的溫度都在40度時混合,

我攪拌了約35分鐘,一邊看電視一邊攪,

竟然不知不覺就已經到Trace的狀態了,

我趕緊加入橙花精油和綠豆粉拌勻,

充分攪拌之後就入模了,這次我沒有玩花樣,

只是很單純的象牙乳白色.

為了避免上次白粉的狀況,

我老老實實的將皂盒用大浴巾包裹起來!!

 

 

今天早上,我打開皂盒檢查一下皂的狀況,

我發現它已經夠硬,可以脫模了!!

 

 

我把它放在流理臺上,讓它透透氣!

我發現旁邊有兩個氣泡ㄟ,

前天急著給它包毛巾,竟然忘記在地上摔兩下呢!!

 

 

我還是耐不住性子,急著想切看看!!

幸好,皂已經夠硬了,切了以後又蓋上美美的皂章,

這皂有淡淡的橙花香,簡簡單單的顏色,

感覺很素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