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在清理水池裡的樹葉時,

發現我做的小魚避難室裡,

有黃色的小魚在那裏游來游去ㄟ!!

 

 

後來幾天,我一天總要去偷看好幾回,

黃色小魚也一天天漸漸長大了,

我算了一下,好像總共有五條黃色小魚喔!!

 

 

我不知道牠們的父母是哪一條錦鯉??

是不是中間肚子大大的那一條黃色錦鯉呢??

這些錦鯉在魚池裡也好幾年了,以前沒見過生小魚ㄟ!!

也有養錦鯉的朋友告訴我,錦鯉繁殖是要技術的,

一般的水池很難會有孵出錦鯉小魚的機會!!

 


可是,我運氣真的粉好喔!!

那天突發奇想,用塑膠花格網做了一個小魚避難室,

沒想到,除了成功的育成一群小菊尺,

現在竟然還生出了幾隻黃色小錦鯉ㄟ,真的太開心了!!

 

 

我想原本在水池裡的錦鯉們,

應該是已經很享受現在的生活環境,

才會開始繁衍下一代了吧!!??

 


 

現在我們水池裡真是越來越熱鬧了,

有小鱉,小菊尺,現在又多了幾條小錦鯉,

不知道哪天又會生出什麼小生命呢!!??

 

上週五,兩個兒子一起回來探視我們,

雖然都二十幾歲的大男生了,

見了媽媽還是要抱一抱,親一下,

感覺很窩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