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有一隻很白目的螳螂媽媽,

竟然在我的曬衣架上產了一個卵囊,

然後這不負責任的母螳螂居然落跑了!!

 

(剛出生的小螳螂)

 

我對螳螂實在沒什麼研究,

為了照顧這個卵囊,我也上網查了資料,

據說約產下卵囊四週左右會孵化!!

我遇到螳螂媽媽的日子是六月二十八日,

這幾天,我一直在觀察這個卵囊,

總覺得孵化的日子將近了!!

 

 

今天早上不知道在鬼混什麼,

竟然忘了晾洗衣機裡已洗好的衣服,

都快中午十二點了,才匆匆忙忙把衣服一一晾好!

這時,我順便瞄了一下衣架上的螳螂卵囊,

它還是沒什麼變化,依然一顆硬硬的掛在上面.


 

 

剛剛天空突然飄來一大片烏雲,

我怕是要下大雨了,趕緊跑到後院收衣服,

正當我要收起架上已曬乾了的毛巾時,

我發現上面有小小的東西在走動,

我愣了一下,一抬頭看到給螳螂卵遮陽的斗笠上,

居然有一大群小小隻的螳螂在那裏爬來爬去!!

 

我趕緊衝回屋裡,抓起相機大喊螳螂出生了,

老爺也立刻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也一樣抓起他的相機跟著我跑到後院!

 

 

這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的景象,雖然心裡覺得有些怕怕,

但是看到這麼多新生的螳螂,卻又覺得很喜悅,

這麼多的小生命,終於平平安安的誕生了ㄟ!!

 

真的很震撼,看到那麼多小小的螳螂一起爬出來,

那畫面的感覺,真的很難用文字形容呢!!

 

 

我小心的將斗笠從衣架上解了下來,

那一大群小螳螂乖乖的站在裡面,只是身體忽上忽下的,

我很怕牠們通通爬到我身上,於是轉身飛奔到百香果棚架下,

我把斗笠掛在枝葉上,輕輕的對著這群小螳螂說:

"好了,趕快走吧,要好好長大喔!!",這群小螳螂好像聽懂了我說的話似的,

大家立刻四散,拼命的往棚架上爬喔!!

 

我這代理螳螂媽媽的任務,總算是圓滿完成了,

居然會給我碰到這種事,實在是太神奇了啦!!

 

 

剛剛安置好小螳螂,我發現地上自己長出來的小番茄又紅了,

這小番茄很可愛,自從我抽魚池裡的水來澆它後,

它長出來的小番茄,竟然變大顆了呦,

我以前都稱它是珍珠番茄,現在要改成彈珠番茄了!!

 

 

我趕緊蹲下來採收,不然小蝸牛又要來搶食了,

不過我可是很有良心的喔,我留下幾顆給牠們一起享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