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終於等到太陽下山了,

我和老爺趕緊一人拿著一支接了長竹竿的網子,

努力的撈著池裡那些惱人的青苔,

只要是豔陽天,水池裡的青苔就會不斷的浮上來!

 

 

正當我們揮汗撈青苔時,

突然看到一隻好大的鳥從頭上飛過,

停在鄰居徐太太家的水池邊,

我趕緊叫老爺進屋拿相機拍照.

 

 

這隻水鳥一直盯著水池裡的魚,

不時還瞄一下好奇的我們兩個人,

牠好像不太怕人,或是牠的飢餓甚於恐懼,

我們慢慢的接近,牠依然直挺挺的站在池邊的石頭上,

不想Candy突然衝了過來把牠嚇跑了!!

真可惜,沒能接近些拍到牠呢!!

 

這隻鳥是第一次出現在我們園區,

以前沒見過,我查了好多資料,可是不能確定牠的名字,

我原以為是鸕鶿,可是牠又沒有腳蹼??

又有些像是沼鷺,可是腳好像又沒那麼長??

若是沼鷺,那可是極稀有的迷鳥!

書上記載,目前台灣僅有三次單隻沼鷺被發現的記錄呢!

不知道有沒有人認識牠呢??!!

請告訴我正確的名稱好嗎!! 3Q!

 

PS:剛剛格友花蓮鳥告訴我正確的名稱是"夜鷺亞成鳥",

      也就是俗稱的'暗光鳥".

      亞成鳥是第一換羽毛到成為成鳥之前的稱謂喔,

      講白話就是未成年的意思啦!!

      感謝花蓮鳥的指教!

 

********************************************************************************************

 

再來看看我們家水池裡的鱉夫妻,

我很喜歡用於飼料引誘牠們上來ㄟ,

每天看牠們吃飯的樣子很可愛喔!!

 

 

也許是每天見面的關係,

鱉夫妻現在比較不怕我了,

只要我灑下魚飼料,

不久,他們就會出現在水面上了!

 

 

在水池裡共享飼料,大家都好開心呢!

右下角的那條光頭黃色錦鯉,就是上次Candy救的那條,

牠依然活得很有"元氣"喔!!

 

 

這對鱉夫妻好像都沒有長大ㄟ,

每天吃那麼多怎麼也不長肉肉呢?

不過也許是每天都有吃飽,

我發現這對鱉夫妻已經不會挖我的蓮花了喔!

 

 

今早,我發現水池裡的三棵蓮花都開花了,

紫色的睡蓮花朵比之前開的花小很多,

我想是被這對鱉挖壞了根,元氣大傷呢!!

我希望再過不久,這紫色睡蓮就能恢復之前天天開花的好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