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陽光普照,赤豔豔的大太陽,

真是個曬東西的好日子!!

 

 

等我把衣服洗好準備晾時,

我曬小物的架子上有一個奇怪的東西,

看起來有些詭異,也有些恐怖!

我端詳了老半天,不知道這個東東是從哪來的,

怎會出現在我的曬衣架上呢??

 

 

這時打掃庭院的阿芳正好來上工,

她拿起身邊的鐮刀走上前來,

我趕緊問她要幹什麼??

阿芳說把它刮下來打開看看啊!!

"不可以"我緊張的制止阿芳的恐怖行動.

這時看見旁邊出現一隻很大的螳螂,

它原來偽裝在我的衣夾堆裡,牠不動我都沒發現呢!!

 

 

我突然懂了,這是個螳螂卵ㄟ!!

這隻螳螂媽媽看到阿芳的舉動,

不顧自己的危險,趕緊守在卵旁邊,

這情景令人感動!!

 


這是前幾天我發現的螳螂殘骸,

心想怎會有這東西出現在我曬衣服的地方,

我今天終於恍然大悟!

這是隻為愛犧牲的公螳螂,

通常交配之後,母螳螂會將公螳螂吃掉,

補充養分準備撫育下一代!!

這點和黑寡婦蜘蛛的習性一樣.

 

 

陽光很猛烈,我怕這卵會被曬死掉,

我給它戴上斗笠遮陽,結果螳螂媽媽看到斗笠,

馬上飛撲到我身上,我嚇了一跳驚叫起來,

螳螂媽媽被我這突來的舉動嚇跑了,

留下這個可憐的,孤零零的卵啦!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螳螂的卵,

不知道該如何照顧它ㄟ??!!

有哪個有學問的格友可以教教我啊!!

求救! 求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