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聽到Candy在車庫前吠叫,

牠的聲音聽起來好奇多於恐懼,

我趕緊跑出去湊熱鬧,看看究竟!

 

(鬼豔鍬形蟲6月23日夜晚拍攝)

 

原來是一隻甲蟲一直在撞天花板,

雖然牠身著鎧甲,但是這種撞法,

不用多久,牠一定就會一命歸西了!

 

我隨手掄起放在角落的掃把,

輕輕的擋在牠與天花板的中間,然後慢慢的移動掃把,

不久,終於把這隻笨笨的"鬼豔鍬形蟲"送入天空!

 

可是沒過多久,我看見這甲蟲竟然飛下來,

就這樣大剌剌的停在車道上,

我馬上跑進屋去拿相機,對著這隻甲蟲拍照.

我覺得這隻是公的,因為外型看起來比較粗壯,

而且全身的鎧甲都髒兮兮的,真的有些邋塌ㄟ!!

 

(2009年夏天拍的鬼豔鍬形蟲)

 

兩張照片比一比,真的差很多齁??!!

妳看這隻女的鬼豔鍬形蟲全身鎧甲晶亮ㄟ,

真是男女大大的有別喔!!

 

*******************************************************************************************

 

 

昨天中午煮了一鍋"薑絲小魚乾麵包果湯",

麵包果成熟了ㄟ,這吃法是我跟花蓮在地人學的,

夏天如果有機會來花蓮玩,

可以到餐廳試試這花蓮特有的湯品喔!!

這鍋湯Choco & Candy和我都吃得津津有味,

但是我們老爺就不太捧場了!!

 

(後院的麵包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