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午餐後,我正在廚房洗碗,

忽然後院傳來小鳥的吵雜聲,

我抬頭看一下窗外,

發現後院草地上來了一對麻雀!

 

 

其中一隻埋頭覓食,

另一隻我猜是公鳥,尾巴俏的高高的,

一直圍著吃蟲的母鳥繞圓圈,

我沒見過這情形ㄟ!!

 

 

這隻公鳥好忙,一下子跳舞,

一下子還抖抖羽毛!!

 

 

這隻公鳥看起來好驕傲喔,

一會兒,又來了幾隻麻雀,

牠很兇的跑去追趕人家呢!!

 

 

這隻母鳥終於抬起頭來了,

身體圓滾滾的!!

 

 

好可愛的小鳥,忍不住多拍幾張!

 

 

這是麻雀吧??

如果有誤,請告訴我喔!!

 

 

這隻公鳥始終是這模樣,

尾巴翹的高高的,我都替牠覺得累呢!!

 

+++++++++++++++++++++++++++++++++++++++++++++++++++++++++++

 

 

傍晚時分,發現紅嘴黑鵯又來了,

牠棲在鳳凰木的樹頂上.

(這張好像是披著黑斗篷的大俠呢!!)

 

鳳凰木很高,朝天拍反差很大,

不過老爺的新相機還是捕抓到清晰的影像!

 

 

紅嘴黑鵯一身黑羽毛,

只有嘴巴和爪子是紅色的,

牠連眼睛也是烏漆嘛嘿的,

牠站在枝頭上可沒閒著,

除了看看風景還忙著理毛ㄟ!!

 

 

可惜沒拍到牠的背影,

去年牠在後院辣木上吃花朵時,

牠跳來跳去的,那時拍到的角度比較多,

我覺得牠的側面和背面的羽毛比較美麗!

 

牠發現老爺在拍牠,

牠突然停止動作,緊緊盯著地面上的可疑人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