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了春天,

許多作物都到了快收成的時候了!

 

 

得剛搬來花蓮時,

我請園藝公司移植了幾棵麵包樹,

四年過去了,這些麵包樹已經適應環境了,

今年好多棵都結了麵包果呢!!

 

 

我從廚房的窗戶望出去,

可以看到後院的麵包樹,

今年它可爭氣了,一下結了許多果實,

這麵包果可以長的和鳳梨一樣大喔!

以前住在西部,我沒見過麵包樹,

更不知道它是可以吃的ㄟ!

 

(廚房窗外一景)

 

每年夏天,花蓮的市場隨處可見賣麵包果的人,

我感覺它長的就像小顆的波羅蜜,不過吃法大不同!

麵包果是要煮過才能吃的,不過我不喜歡處理麵包果,

因為會搞得到處黏T T的,很難清理!!

一般都是與小魚乾和薑絲煮湯,或是炒肉絲也可以,

據說很退火的.

 

 

車道旁的西印度櫻桃開了一樹的花,

現在已經可以陸續採收了!

 

 

樹上掛滿了紅紅綠綠的小櫻桃,

真的好多喔!

 

 

這棵櫻桃樹已經種四年多了,

原來只是小小一棵,

四年過去了,現在枝葉非常茂密,

每年秋天一定要請人來修剪,

要不然車道都要給它佔掉大半了呢!!

 

 

其實我不常採來吃,因為不小心就會弄得雙手發癢,

反正我們這裡的小鳥很多,西印度櫻桃是它們喜歡的果實,

樹上到處都是這種吃了一半的櫻桃呢!!

 

 

已經好些天沒出門了,家裡的水果都吃完了,

剛剛出去採了這些自家庭院裡長的,

這小碟就是我的午餐飯後水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