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妳猜猜這是什麼東東??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沒看過這種植物,

答案是"無花果"啦!!

 

 

兩三年前,我在花市看到這棵無花果,

覺得很好奇,買來一棵種在後院裡,

我也不知該如何照顧牠,只是偶而給它喝喝魚池的水,

它也很爭氣的每年都會結幾粒無花果喔!

 

(Candy在樹幹旁搜尋嫩葉)

 

可是很奇怪的,每次長出新芽後,

過沒幾天,我就會看到那新葉像被狗啃似的破破爛爛!

 

後來,我終於發現真相了,

真的是狗啃的ㄟ,兇手就是Candy啦!

 

 

妳看牠站起來,手還扶在樹幹上,

雙眼直直盯著樹幹上那片小小的嫩葉!

 

 

喔! 抓到妳了!現行犯ㄟ!

Candy努力的撐直了身體,迅速的抬頭咬下葉片,

開心的跑離現場,趴在草地上,

細細品嘗新鮮葉片的美味!


 

Candy有時為了吃樹頂的葉片,

牠會用手把樹枝勾下來,

我怕這棵可憐的無花果被吃死掉,

去買了兩根園藝用的棍子給它做支撐,

從此,Candy再也勾不到樹枝了,

有時牠會很生氣的站在樹下狂吠,

好像在說"我要吃,我要吃啦!",

真的超可愛的!!

 

 

我的扶桑花又開了,真的好大一朵喔,

它剛來的時候是紅色的,可是幾年過去了,

它的顏色一直變淡,花朵越來越大,

現在已經變成淡淡的粉紫紅色了,

開起來像是牡丹花,

我想這是土壤酸鹼值改變的原因吧??!!

我的園子裡是不放任何化學的東西的,

庭院裡的蚯蚓有我的小指頭一般粗喔!

 

土地是有生命的,

給它時間休養生息,

才短短幾年,已經可以看出它的活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